重磅!上海海事大学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每2个月更新一次。ESI数据库对近10年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频次排名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2017年5月12日公布了最新的排名情况,统计分析出共有5352个研究机构进入ESI全球前1%。中国共有209所高校(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进入ESI全球前1%,比2017年3月ESI数据200所增9所,上海海事大学(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筛选出部分涉海、物流类高校及上海市属高校的ESI学科情况,如下表所示:

  部分涉海、物流类高校的ESI学科分布

  

  部分上海市属高校ESI学科分布

  

  注:排序按照ESI学科数量,数量相同高校排名不分先后。

  原载:学科信息导报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办公室

  策划:宣传部 新闻中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