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错过小扎的哈佛演讲,千万不要再错过库克与MIT

  

  最近两天,人们的手机被小扎同学在哈佛毕业典礼上的演讲霸了屏。33岁生日刚过一周,小扎就成为美国最古老的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毕业演讲嘉宾。31分钟的演讲讲得自己喉咙哽咽,老婆在台下眼泪哗哗。

  每年从五月开始,美国的大学就陆续进入毕业季。一个大学选什么样的嘉宾来做毕业演讲,不是一件轻松的事。美国很多大学提前一两年甚至更早就开始筛选演讲嘉宾。典礼当天,校方给嘉宾的演讲时间并不慷慨,甚至还吝啬到以分钟计算,可寄予的希望却很厚重。

  演讲嘉宾当然要够分量。可分量怎么拿捏,体现了一所大学的价值倾向。演员上去不能像做秀,政客上去不能像拉票,企业家更不能上去像个暴发户。既不能让苦读几年的学子觉得你在抓住最后的时间嘚叭嘚,也不能让身边站了好几排的博士教授们觉得你在卖弄那点见识与阅历。

你错过的那些名人都讲些啥

按时间先后排序)

  513美国自由大学

  地点:弗吉尼亚州林奇堡

  演讲嘉宾:总统川普

  现场观众:约6000人

  看点:

  这是川普第三次去这所学校。

  “这一天属于你们。是你们为自己赢得了每一分钟。”

  “别忘了明天是母亲节。”

  “我在华盛顿的时间很短,但已经亲身经历了这个漏洞百出的制度。总有一些自以为是的失败者试图告诉人们怎么去生活,怎么做事,怎么思考。”

  “我们不需要华盛顿来告诉我们怎样生活。我站在你们中间,看到了美国未来的领导者,你们中间或许有一两个会成为总统。”

  “如果你们心怀梦想,就把梦想变成行动。”

  51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地点:伯克利大学体育馆

  演讲嘉宾:伊朗籍喜剧演员Maz Jobrani(当红电视情景剧《超级甜甜圈》主演)

  现场观众:约45000人

  看点:

  “站在这个即使不是全世界最好、也是美国最好的大学的毕业典礼台上,我就是一个美国梦。” Maz Jobrani 1978年从伊朗来到美国。1993年在伯克利大学拿到政治科学与意大利语双学位。

  522耶鲁大学

  地点:耶鲁大学老校园

  现场观众:约10,000人

  演讲嘉宾: 无

  看点:

  这是耶鲁大学历史上第361次毕业典礼。按照惯例,耶鲁从来不邀请演讲嘉宾。但是给耶鲁的嘉宾队伍打头阵的却是一个特殊的嘉宾——一只被称为“帅哥丹”的牛头犬,由校长Peter Salovey亲手牵着参加盛典。它可是耶鲁的吉祥物,这一传统从1889年流传至今。

  525哈佛大学

  地点:校内

  现场观众:约22,000人

  演讲嘉宾: Mark Zuckerberg( Facebook创始人与CEO)

  看点:

  “我来这儿是要告诉你们,光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远远不够。我们这一代人面临的挑战是为全世界的人找到人生的目标。”

  “让我们帮助每个人拥有追求梦想的自由。当更多的人能够实现梦想,我们才能变得更好。”

  “愿保守过我们先辈的力量之源帮助我们更有勇气,把这个世界变得更好。”

  526斯理学院

  Wellesley College)

  地点:校园

  现场观众:约5,000人

  演讲嘉宾: Hillary Clinton

  看点:

  这是宋氏三姐妹的母校。前国务卿希拉里继去年11月8日大选失败后第一次正式发表公众演讲。她当然回忆了那场输掉的大选,但是根本没提川普的名字,一直以“那个人”来指代。

  “我常常在树林上走很长时间。”

  “你们毕业于一个真相被完全掩盖的时代。”

千万不要错过库克与MIT

按毕业演讲时间先后排序)

  69麻省理工(MIT

  地点:校内奇里安草坪

  现场观众:预计10,000人

  演讲嘉宾: Tim Cook(苹果公司CEO)

  616加州理工学院

  地点:学院草坪

  现场观众:人数无限制

  演讲嘉宾: Mae C. Jemison博士(工程师、物理学家,前美国航天员,全世界第一位进入太空的黑人宇航员)

  6月18日 斯坦福大学

  地点:斯坦福体育馆

  现场观众:预计20,000人

  演讲嘉宾:Mariano-Florentino “Tino” Cuéllar(加州高等法院主审法官,出生于墨西哥,本科毕业于哈佛,斯坦福大学政治科学博士)

  想了解更多?

  赶紧关注我们

英美故事

有温度的阅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