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为同学减肥事业操碎心,成功减重能获2000元?

  近日,重庆大学校团委体育协会发布消息称,在该校5月举行的“燃烧吧!脂肪!”减肥活动中,减重成功的同学有328名,总共减重2640斤。“减重奖金”的三分之一将以获奖者本人的名义捐赠给学校的17个志愿者项目。除此之外,健康减重排名前5的同学还可额外获得2000元、1500元、1000元、800元、500元的体育奖学金。据统计,本次活动中健康减重的同学有328人,有92人健康减重超过10斤,其中更有3人健康减重超过30斤。

  消息一发出,微博上的网友又再一次高呼,“这又是别人家的学校!”、“学校还真的是为学生的减肥事业操碎了心啊!”并在评论区纷纷艾特自己所在高校。

  据了解,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今年报名人数近千人。活动要求在一个月内,参与者通过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等方式减重,可获得最低每斤15元,最高每斤45元的奖金。

  在活动中,来自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学生郭飞一个月内成功减下32斤,成为本次活动第二名。据了解,郭飞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此次活动。第一年由于没能坚持,减肥失败。第二年,郭飞从264.4斤减到237.6斤,减重26.8斤。今年,郭飞又从249斤减到217斤,减重32斤。

  在谈到自己的减肥方法时,郭飞说,运动和饮食的方法要多变,长期用一样的运动和食谱,身体适应之后效果会下降。提到减肥给自己带来的改变,郭飞表示,瘦下来之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要比之前好很多,人也变得比以前勤快了。“看着自己慢慢变瘦还是有种成就感,一些衣服也能买来穿了,整个人逐渐自信起来。”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东某高校体育学院的陈同学,他表示十分支持重大团委体协这个活动,他觉得这样的活动既调动了学生体育锻炼,健康减重的热情,同时也能落到实处,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真真实实地通过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等方式进行减重,收获到了减重后不一样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所获得的奖金有一部分捐献到学校的志愿项目,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文/李周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