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经验总结<2>

  欢迎观临四级经验

  

— —来自谢玮哲

  

  以下是个人对英语四级的一些拙见,希望有能帮到大家的地方

  1

  听力

  其实学习英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日积月累才能有进步,听力也是同样的,一天听上10个小时第二天去考试也没有用,所以我们应该每天都坚持听一些跟英语有关的东西,英文歌,英剧美剧或者电影都是好的。看电影有一个方法可以很好的提高自身的听力以及口语能力,那就是同一部电影看三遍,第一遍字幕是英汉互译,第二遍是英文,第三遍不放字幕。还有一个方法也是我从小在做的就是一周背或者一篇新概念文章,首先要跟着原文读,直到读熟或者能够背下来,慢慢积累下来就会发现能够进步很多。另外考试真题我会放在最后一周去听,也是为了灌耳音。基础不好的同学可以用一些技巧来提高正确率,比如新闻题需要仔细听因为陷阱很多,遇到but一类转折词要注意了。其他的长对话短对话就注意听与问题和序号相同的词,会大大提高正确率。总之没有捷径,坚持是最重要的,如果你能够听懂他的全部那么技巧也就不需要了。

  

  2

  阅读理解

  这是整张卷子中分值最高的选择题,所以下的功夫也要足够多,有时间做一篇两篇练练题感是比较好的,另外阅读理解最需要的就是词汇量。我平时背单词的方法就是根据阅读理解的文章来背,因为我系统的背单词一天固定多少个对我的作用很小,基本上背了第二天就忘,所以才采用了这个方法。首先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把所有不知道的词划下来,不要怕满篇都是横线,之后做完了把划横线的词都用字典查出来,然后根据词义添加到生词本里(某些专属的名词等可以选择添加),之后每天去背这些阅读中的单词,做的题多了,单词的积累量也就多了,做了一段时间就会发现阅读中的词很多都是一样的,做起来就会顺利很多。

  3

  仔细阅读

  之所以把仔细阅读放在阅读理解后面,就是因为它也需要词汇量,按照之前的方法背单词对它的帮助也是极大的。还有就是一些小技巧,做仔细阅读时先看选项,明白选项的意思然后去看段落,段落的大致意思明白之后就可以匹配到之前的选项,而且一般段落中的一些单词词组或者是句子在选项中会有重复,所以根据此来选择会迅速并且准确的得出答案,但是有些地方还是会有陷阱,不可大意。还是需要坚持的做题背单词去积累才会更加厉害。

  

  4

  翻译

  这部分我认为拿高分比较困难,因为需要一些特点的单词词组,还需要有一些比较高级的句式来作为亮点,但是基础的分也很好拿,只要翻译的正确,单词意思相近,那么也不会得很低的分。同样的这也需要积累,有时间就去做两篇练练手,跟阅读理解一样,记录不会的单词然后反复背,翻译的短文类型其实不多,一些词通常在不同的文章里会出现很多次。还有就是一些比较高级的句式,记录这些对翻译的等级还有作文的等级都有着很大的帮助。

  

  5

  作文

  作文作为开考第一个大题而且分值很大,因此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心态是很重要的,首先拿到作文题目后不要慌张,要仔细去读作文的题目,比如是信的格式还是自述的人称,都需要仔细确定,避免跑题对之后的题目有影响。其次还是积累,作文是一个有格式可寻的题,开头结尾,中间过渡都可以套用句式,所以平时多背一背比较高级的句式,一来可以使文章的等级上一个档次,二来还可以给你一个思路,多凑许多字数,来降低难度,与此同时加入自己的想法,便可以写出一篇不错的文章,但是如果想要得更高的分数,就要更努力的去练去写去背。

  

  6

  选词填空

  这一部分我会放在最后做,因为有难度但是分确不高,最后没时间了蒙几个也是可能的。这一部分的技巧就是根据上下文先判断空白中词的词性,再去看选项,把选项的词词性都判断出来再去选择,这样正确率会提高很多。可能也会有一些固定搭配,这时候就需要你的积累了。

  

  其实说到底技巧只是辅助的工具,脚踏实地的去坚持去积累才是王道,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同时预祝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都能取得好成绩,为学校创造辉煌,同样也为自己赢得一份荣耀

喜欢就快来关注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