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经验总结<1>

  欢迎观临四级经验

  

— —来自张丽玲

  

  1

  听力

  我觉得听力没有什么捷径,想要提高听力就是要多听,刚开始可以听慢速的,边听边写,听完一遍后对照原文再听一遍,我自己在用的一个app VOA慢速英语 推荐大家去下载一个,里面的听力素材很丰富全面,纯正的美音,坚持每天听一篇听力一定能提高。还有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是多看英剧,美剧。看的时候尽量看原声版,不看字幕,前期可以看语速不快的英语电影,过一段时间可以尝试语速稍快的电影,积累英文的发音,这样,司机听力中的对话就再也不是问题了。

  下面给大家总结一下答题技巧,听力一般你听到的往往不是要选的,正确答案它一般会换个说法表述,听的时候一些关键词可以用笔记一下,还有听听力的时候注意力一定要集中,稍微分散一点中间没听到肯定会影响后面的答题。

  

  2

  快速阅读

  快速阅读中基本上都是一个段落对应一个问题,在阅读过程中只要抓住段落中的关键词并根据段落展开理解,就基本能选中正确答案。最后一题是对全文的总结,一般在最后一段。这类题千万不要去把整个文章看一遍,应该先看选项,由选项去文章找相对应的段落,这样更能快速准确的找到答案。

  3

  仔细阅读

  阅读往往是拉分最大的一项,也是最容易在短时间内提高的一项,多练多刷题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得到提高的,还有一个就是词汇量,平时做题有碰到不认识但很频繁的词汇可以拿一个小本记下来,多背多记,答题的时候我一般是先看文章的第一自然段,了解文章大概是写什么,然后再看题目,带着问题去文中找答案,当你遇到你觉得是重点或者是答案 模棱两可

  的句子时用笔划出来,便于你后面分析。如果你发现选项中有和原文一模一样的原句时往往要小心,一般选项中出现原句大多是用来迷糊你的,这时要多对比一下别的选项。

  

  4

  翻译

  翻译是这几类中相对比较简单的题型,但是想得高分不容易,一般只要是能运用到自己以前学过的词汇翻译出对应的单词,就能得分,不会的词可以用意思相近的词代替,短语也是一样。这样得分率会很高。平时多积累一些常用的短语短句。

  

  5

  作文

  作文一般一类类型的作文都会有相应的模板,开头 中间怎么串联 结尾这些都是可以套用模板的。拿到卷子第一个写的就是作文,由于只有半个小时而且第一张答题卡是要先收的,所以写作文一定要把握好时间,认真读题,一定要避免跑题,作文没写好直接影响后面的答题,所以我觉得写作文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写作文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犯很低级的语法错误,这样会很失分,不会用高级的句子不要紧要保证语法的正确率。

  

  6

  选词填空

  由于整个考试时间还是很紧迫的,而且这部分分值不高,这一大题我一般都放在最后写,写的时候可以根据空格前面那个词来判断要填的这个词的词性,缩小范围。

  

  整张试卷我觉得最重要的两部分是听力和仔细阅读,这两部分分值最大,听力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很难在短时间内提高,我们可以在阅读这部分着手,可以通过提高阅读来补别的短板。

喜欢就快来关注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