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经验总结<4>

  欢迎观临四级经验

  

  — —来自张雪萍

  方法

  1

  听力

  其实四级听力很多都是听到什么选什么,可关键是有时听不到,这就是视听不一致了,这时就需要从选项着手了,在看选项时,可以适当画出每个选项里的名词和形容词或否定词等,从而形成初步印象,一般不建议画动词,因为动词这些可能在听力原文中被其他同义词替换来混淆视听。其次,有些题的四个选项中,两两是有联系的,看选项时可以归纳一下,这样听的时候就不至于眼花缭乱了。最后,在听原文时,多注意前几句和最后几句,听力的答案其实也是按顺序来的,就是第一题的答案一般在前面。

  2

  作文

  可以对同一类型的作文进行总结,背一些范文,特别是开头的一些句子,还有哪些话题写了哪些内容。多看一些历年真题的作文,以前考过的作文话题现在有时也会考,可以适当借鉴,求同存异。

  3

  仔细阅读

  仔细阅读的话,一般做题的顺序是题干――原文――选项。看题干时可以适当的画画关键词,原文也不一定全都看的那么仔细,由题干定位,涉及题干的原文可以仔细分析,但有些未涉及题干和远项的原文可以粗略阅读。其次,由原文推选项,不要从选项推原文,也就是要忠于原文,特别要注意的是,选项和原文的同义词替换,仔细阅读里类似这样的同义词替换很多。

  4

  匹配题

  一看到那么长的文章,就想放弃。其实,不用把原文挨个看一遍,做题时,不妨先看看题干,画一些关键词,看原文时一般只看每一段的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基本就可以确定答案了,有些第一句和最后一句看不出答案的,可以快速浏览,找找在题干里画出的关键词来确定答案。还有,选出比较确定的答案后,将其划去,减少干扰。

  5

  翻译

  关于翻译:简单句自己写,复杂句的话,可以积累一些真题里面的,关键是还得平时多试着写一些。

  

喜欢就快来关注我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