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冷战中走出的科技公司CEO,看看他的教育学习观

  国外媒体CNBC近日采访了一位经历过“冷战时期”的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Kirill Tatarinov,这位在前苏联冷战时期出生并长大的创业者给了当代年轻人很多有意义的启发。来看CNBC报道的全文内容:

  Kirill Tatarinov父亲是一位政府机构的计算机工程师,他的祖父曾在古拉格集中营呆过十年。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年幼的Kirill决定离开俄罗斯,到世界另一端闯一闯。

  Kirill Tatarinov现在是Citrix System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这家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微软和创业公司提供简化信息共享与员工办公的工具。如今该公司市值1300万美元,在以色列和澳大利亚都设有分公司。

  Citrix公司还提供电话叫醒服务,据称该服务能真正引领公司走向成功。

  天才不能替代团队合作

  以前,苏联的教育体系侧重数学、科学技能的深入学习,忽视了团队合作能力的实践性学习。

  “在一家美国公司,我真正涉足管理领导工作时,我才发现自己团队协作能力的缺乏,这是我接受的教育中所忽视的,我认识到我急需弥补这个缺陷,”Tatarinov对Fortt Knox回忆道。

  他当时所在的公司正需要快速转型,但他对此无能为力。在董事会上,公司的改革被提上日程,然而他对号召团队参与改革感到力不从心。

  “我尝试了三四个月,最后我对自己说‘我需要学习一些新的东西,’”Tatarinov这样说。

  他的学习成果一部分来自一个执行MBA项目。在学习过程中,所有的课题都需要团队协作才能完成。课程结束后,他不仅学会了如何制定转型策略,还掌握了与团队沟通并说服团队使其执行方案的能力。

  营销至关重要

  在Tatarinov合作过的团队中,有一支最聪明的团队,他们来自以色列的一家网络公司Fibronics。

  “这段工作经历让我获益匪浅。我才26岁,就能在这样一种工程文化中工作,团队中的所有人都是博士级别的程序员,”他回忆道。“那时,Fibronics建设的绝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网络管理系统……然而他们从不注重营销。结果呢,七年后就倒闭了。”

  Tatarinov的言外之意与他后来在合作方面的经验有异曲同工之处:再好的想法,如果不去传播,都会一文不值;在一个组织内部工作就是与人合作,在外部工作其实就是对外营销,成功总是需要这两者。

  广泛涉猎知识

  Tatarinov告诫年轻人不要过分侧重专业知识的学习,还要广泛涉猎其他方面的知识。

  专业技能固然重要,但他建议当今的大学生在深入学习工程知识前,先花几年学习文学、历史这样的学科。

  “你真正需要的是开阔的眼界。因为说实话,即便你深入学习了某一领域,但知识的广度、理解与联系不同学科的能力仍至关重要,”Tatarinov对Fortt knox说。“它不仅仅是将数学与物理联系起来这样简单——当然数学与物理是不可分割的。它是某种通过历史教训思考的东西。”

  如果你具备了广博的知识,你就知道面对新策略时,怎样引用莎士比亚或者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来鼓舞你的团队。

  本文编译自CNBC,首发自决胜互联网+(jueshenghulianwang),转载请注明来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