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组团深造,小科只服华中大这些学霸寝室!

  “学在华中大”,师生共识;关山口产学霸,江湖公认。

  2017年,华中大学霸强势亮相,95个毕业生寝室集体“晋级”研究生!95个寝室,380位同学个个都是学霸,30人出国深造,215人顺利保研,135人考研成功!380位学霸组团前往哥伦比亚大学、伯明翰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世界名校深造。简直厉害了,word华中大学霸们!

  11个寝室集体保送读研

大学寝室里,1个人保研成功的情况比较常见,整个寝室4人集体成功保研,就比较厉害了。2017年,华中大11个寝室集体保研成功,44人全部进入国内名校。

来自化学学院的紫菘4栋401的姑娘分别保研到清华、上交、浙大以及华中大。谈及集体保研的奥秘,四位姑娘都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上课占座前排、共享考试资料、互相监督提醒、彼此你追我赶……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大家步调基本一致,不会落下任何一人,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大学期间,401的4位姐妹花学习成绩稳居班上前四名,最终全寝室保研。

化学学院 紫菘4#401

保研选择到同一所院校的也不少,生科院韵苑20栋616寝室的4位女生,有3位一起保研到上海交大,1位保送本校。数学学院紫菘4栋206寝室则是3位女生保送本校,1位保送到上海交大。机械学院的韵苑26栋424的男生都选择了保研华中大继续深造。

  5间寝室集体考研成功

考研路漫漫且竞争激烈,能坚持下来并且全宿舍集体中榜的更是寥寥无几。华中大的5间寝室的20位同学是其中的幸运儿:船海学院的韵苑13栋136寝室四人全考上名校,1人成功考取上交,其余3位考取华中大;材料学院的韵苑14栋533寝室4人,1人考取浙大,其余3位考取华中大;机械学院的韵苑26栋231寝室、光电学院的韵苑7栋517寝室以及来自物理学院的紫菘12栋401寝室的12位同学都成功考取华中大研究生。

集体备考、集团作战是这些学霸们成功的秘诀,材料学院韵苑14栋533寝室的同学说道:“考研复习期间,我们室友间资源共享,相互监督自习,相互答疑解惑,相互鼓励。都说考研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我们寝室恰恰是因为集体的共同作战,最后都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学校”。

  79个寝室保研+考研+出国,人人出彩

或保研、或考研、或出国,79间寝室学生去向不一,但都逐梦远方,前程似锦。经济学院更是惊现两对“最强邻寝”

  

  经济 韵苑24#606 (↓)

  经济 韵苑24#607(→)

来自韵苑24栋606和607的8位女生中,3位拿到香港中文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其余女生保研到北大、厦大、西南财经、南京大学以及中山大学。韵苑8栋311和312寝室的8位男生,有两位分别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其余六位保研到清华、人大、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财经以及华中大。16位同学中,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党员、各类竞赛奖项……各种奖项荣誉斩获颇丰。能够取得这些骄人的成绩,16位同学认为他们获益于学院优良的学风。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党建和学风建设,这4个寝室都是“党员寝室”,他们所在的班级都连续三年获评“校优良学风班”,其中606、607和311寝室都曾获评“校优秀寝室”。

  

  

经济学院 韵苑8#311 经济学院 韵苑8#312

外国语学院的韵苑5栋314寝的四位姑娘,来自四个不同省份,性格各异,但她们都早早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加权、雅思、托福……成为她们大学计划表里面的重要词汇,大家相互鼓励,彼此支持,一起朝着梦想前进。最终,寝室四位成员中,3位女生分别前往格拉斯哥大学、维尔纽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深造,1位保送本校读研。

  

外国语学院 韵苑5#314

融洽的寝室关系、良好的学习氛围是这些毕业生宿舍集体“晋级”研究生的共同原因。95个学霸寝室展现的不仅是华中大优良的学风,也昭示着他们携手拼搏,逐梦前程的友谊。在严谨优良的校风熏陶培育之下,成千上万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中大学子学有所成,筑梦飞翔。我们相信:学在华中大,今天的你以华中大为荣,明天的华中大以你为荣!

  华中科技大学(ihuster)

  来源 / 学工处

  作者 / 桂云凤 厉鹂

  编辑 / 王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