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模拟考阅读部分答案

  1

  四级答案

  Part III

  Section A

  36正确答案 : M) temporary

  此空格前是不定冠词 a,空格后是名词性词组 surface quality,可知此空应填入形容词。根据本句句意,“美貌不过是一张皮”。这话的意思是美貌只不过是外表上的美丽。选项中只有temporary“暂时的,临时的”和 only skin deep、surface quality 相对应。故本题选 M。

  37正确答案 : E) lasting

  此空格前为动词 cause,空格后是名词 damage,可知此空需填入形容词。根据本句句意,某些美容产品可以导致皮肤深层的损伤。这句话和前文表示一种并列的关系,而和后文构成转折关系,因此填入此空的形容词应当和前文的temporary形成对比形容词中只有lasting“持久的永久的”符合句意。故本题选 E。

  38正确答案 : I) risk

  此空格前为情态动词 will,空格后为表示数量的词 a lot,可知此空应填入一个原形动词。 联系上下文,本句话中的 But 和前文是转折关系,前文指出某些美容产品可以导致皮肤深层的永久性损伤,但是人们,尤其是女人,都愿意为美丽.故动词中只有 risk“冒……的危险”,符合本句句意.本题选I。

  39正确答案 : B) links

  此空格前为代词 its,空格后是 to,所以此空需填入一个可以和 to 相连接的名词。根据本句句意,健康专家们告诫人们不要去做所谓的“皮肤美黑”项目,因为这皮肤癌。故名词中只有 links“关系,联系”,符合句意。故本题选 B。

  40正确答案 : L) opposite

  此空格前为 trying to do sth. 的结构,故此空应填入名词或形容词。根据句意,在非洲国家塞内加尔,一些妇女们也拿健康来冒险,希望去尝试事情。这些美容产品可能会引起皮肤癌,但一些女人还是愿意冒风险使用美容产品,可见这是与健康相对立的,选项中只有 opposite 有此意,故本题选 L。

  41正确答案 : O) contain

  空格前为情态动词 can,空格后为名词 chemicals,根据句子结构此句缺少谓语,所以应 填入一个原形动词。根据本句中 such as 表示例举,所以此空应填入表示“包含,包括”意思的词,选 项中只有 contain“包含,容忍”,符合句意。故选 O。

  42正确答案 : A) dangerous

  此空格前为 be 动词 are,空格后为名词 ingredients,所以此空需填入一个形容词。根据前 文例举的水银、苯二酚和氢氧化钠等化学物质,再由本句后半句说这些成分可以导致皮肤癌或者可能 导致皮肤其他的物理性损伤,可见这些成分是危险的,选项中只有 dangerous“危险的”,符合句意。 故本题选 A。

  43正确答案 : G) avoid

  此空格前为不定式 to,空格后为名词词组 the stronger products,分析句子结构,此句缺少谓语,故此空需填入一个原形动词。根据句意,这家商店的员工达玛 • 迪亚涅建议顾客们用快速增白的强效产品。根据一般常识,快速增白的强效产品一般都含有比较危险的化学成分,所以应当尽量 不用或少用,选项中只有 avoid“避免,躲开”符合句意。故本题选 G。

  44正确答案 : C) pressures

  此空格前为人称代词 no one,空格后是人称代词 her,分析句子结构,这一从句缺少谓语,所以此空需填入一个第三人称单数的动词。根据句意,她说,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没有人她这么做。是自己的选择,当然是自愿的,没有外在的压力,选项中只有 pressures“对……施加压力,迫使”, 符合句意。故本题选 C。

  45正确答案 : J) appearance

  此空格前为人称代词 their,此空需填入一个名词。根据句意,塞内加尔的妇女们说,她们增白皮肤的理由跟全世界的女性是一样的。根据常识,不管是美白还是增黑,都是改变了外貌,选项中只有 appearance“外表,外貌”,符合句意。故本题选 J。

  Section B

  46.正确答案 :L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the radio transmitters 和 steer the plane for the final approach to the runways 可以定位至 L) 段。L) 段第 7~9 句提到,……在这一系统中,跑道附近的无线电广播发射机向飞机发送导航信号。这些信号 告诉飞行员在跑道的降落路线的最后一个导航点 如何操纵飞机。题干是对原文的同义表达。

  47正确答案 :N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a detector will produce a signal 可以定位至 N) 段。N段第 1、2 句提到,乘客不准携带枪支、管制刀具 或者其他的武器进入客机。登机前,乘客必须从 安检设备经过,如果乘客携带有任何金属物品, 安检设备就会发出特别的警报声。题干中 any kind of arms 是原文 guns, knives, or other weapons 的同 义表达。题干中 produce a signal 是原文 triggers a special signal 的同义表达。

  48.正确答案 :I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runways of different directions 可 以 定 位 至 I) 段。I) 段 第 3、4 句提到,大部分的机场都建有不同走向的跑道,方便飞机随时在逆风状态下起飞和降落。题干中的 runways of different directions 句子是原文 runways pointing in different directions 的同义表达。

  49.正确答案 :G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50 to 100 acres 可以定位至 G) 段。G) 段最后三句提到,小型机场仅供私人飞机使用占地面积通常为20至40公顷(50 至 100 英亩)。小型机场……其控制塔也许只是地面上的一栋建筑的一个狭窄的房间。题干的句子是原文意思的同义表达。

  50.正确答案 :B

  细节 题。依 据题干中的 关键词 an automatic pilot 可以定位至 B) 段。B) 段前面四句提到,大部分大型飞机还配有自动导航装置采用电脑操控,飞行员可以不必接触各个控制装置就可以驾驶飞机。通过这种自动导航装置,甚至 可以操纵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题干的句子是原文 意思的同义表达。

  51.正确答案 :C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World War I 可以定位至 C) 段。C) 段第 1、2 句提到早期的飞机为木制结构,用布料覆盖,用铁丝固定成型。一战后,飞机设计师开始采用铝、钛、镁合金等轻型金属。题干中的 light metals 是原文 lightweight metals 的同义表达。

  52.正确答案 :K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air traffic controllers 可以定位至 K) 段。K) 段第 1、2 句提到,在控制塔内工作的人称为航空管制员。 他们通过大型雷达幕跟踪和指挥地面上和空中的所有飞机的动向。题干中的句子是原文句子的同义表达。

  53.正确答案 :H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160 kph 可以定位至 H) 段。H) 段第 4~6 句提到,现在大型喷气式客机重达数百吨,沿着跑道滑行的速 度高达 160 千米 / 小时(100 英里 / 小时)。大型喷气式客机降落的时候,跑道会受到剧烈的撞击,因此必须采用水泥和沥青来铺设跑道。题干的句子是原文句子的同义表达。

  54.正确答案 :J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3,000m 可以定位至 J) 段。J) 段第 1、2 句提到,载重客 机需要长长的跑道以获得离开地面的足够速度。 一些大型机场的跑道长度超过 3000 米(10000 英尺)。题干的句子是原文对应句子的同义表达。

  55.正确答案 :M

  细节题。依据题干中的关键词 customs and passport control 可定位至 M) 段。M) 段最后四句提到,入境乘客必须通过海关和入境检查。海关人员检查入境行李是否已经交税;也负 责对乘客进行安全检查,防止违禁物品通关。护 照官员检查乘客的护照以识别身份。题干的句子 是原文对应句子的同义表达。

  Section C

  【参考答案】

  56.[C] 亊实判断题。文章第3段第2句提到,这个问題的解答是具有商业结果的。C中的business为原文中commercial 同义改写,故选C。

  57.[D] 细节题。文章第4段首句为一个强调句,强调的是宾语。题干也是一个强调句型,但强调的是主语。如果把原文的强调句型改为一般的句型,就知道向Maury寻求帮助的是the Atlantic Telegraph Company.故答案为D。A是Maury的工作单位,可以排除;原文只提到对于一些早期的穿越洲际的旅行家和依靠海洋维持生计的人,海洋并不遥远,故B、C与题意不符。

  58.[D] 亊实判断题。文章第4段提到,19世纪40年代,Maury负责推动进行测深工作的海上航行,以此来探测北大西洋与太平洋的深度.故选D。

  59.[C]词义推断题。当时的科学观点是海洋较深的地方不存在生命,而事实上在电缆表面发现了活的生物.由此可知这一亊实对当时的科学观点提出质疑,故答案为C。

  60.[A] 主旨题。通读全文可知,oceanography(海洋学)是全文的中心词,本文主要讲述海洋学是如何起步的,故答案为A 。B、C只表述了原文中个別细节,并非主题;D跟全文无关。

  61.[B] 事实细节题。仔细读完第2段后半部分,不难发现hypochondria只是瞎猜疑,故选项B正确。时常怀疑自己生病是医务人员的职业病,但为此困扰的并不仅仅是他们,因为第2段第3句说:“But... who suffer from true hypochondria...”,说明医务人员不是真正的疑病症患者,故选项A不正确。选项C过于极端。选项D是对原文断章取义。

  62.[D] 主旨大意题。第1段以举例方式引入主题,第2段对hypochondria下定义,第3段则论述其对医疗保健体系造成的干扰,选项D正确全面地概括了文章大意,为正确答案。全文的中心词是hypochondria,在四个选项中,干扰项(选项A、B、C)都出现了该词,只有正确选项(选项D)没有直接使用该词。

  63.[D] 事实细节题。根据文中的“because no physician or test can offer a 100% guarantee that one doesn’t have cancer...”即可得出选项D正确。原文虽有表示“咳嗽确实存在”,但这并不意味着医生不能治好类似的小毛病,因此选项A不正确。误选C是没有正确理解短语fall on deaf ears,该固定表达的意思是“充耳不闻”。

  64.[B] 推理判断题。句中thanks to是讽刺的用法,引出原因,故选项B正确。本题考查因果关系,要辨别明显的因果关系,只要关注文中是否有because, reason, due to, thanks to, result等词即可。

  65.[C]观点态度题。从作者对hypochondria的描述可以看出此病只是源于多疑,并非生理上的不治之症,因此只要病人们放宽心,此病就能痊愈。故选项C正确。选项A的incurable和B的disastrous都太绝对,比较容易排除。而本文基调较为客观,作者没有表露个人情感,故选项D也不正确。

  Part 4

Translation ( 30 minutes )

  Directions: For this part, you are allowed 30 minutes to translate a passage from Chinese into English. You should write your answer on Answer Sheet 2.

  舞龙(the dragon dance)广受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喜爱。早在商代(the Shang Dynasty),就已经出现了人们聚在一起祭龙求雨的记栽;此后各朝代的诗文中都有大量关于舞龙的描述。时至今日,舞龙仍是喜庆节日场合最常见的娱乐方式。全国的舞龙有上百种,表演形式越来越丰富多彩。舞龙体现了中国人团结、奋进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中国文化的标志之一。

  参考译文:

  The dragon dance is widely popular among various ethnic groups throughout China. As early as in the Shang Dynasty, there were records about people gathering to worship the dragon and pray for rain. Poems and articles in later dynasties are rich in their deions of dragon dances. Even today, the dragon dance is still the most typical form of entertainment at festivals and celebrations. In China, there are over a hundred kinds of dragon dance whose performance is increasingly diverse and colorful. Displaying the Chinese spirits of being united and progressive, the dragon dance is China's precious cultural heritage and one of the symbols of Chinese culture.

编辑:英语协会信息中心

Marvin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