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行业招聘对四六级有什么要求?

眼看学生时代就要过完,拿着一个刚过及格线的四级分,心虚地在简历上写已过CET-4,去找工作。

身边的人都是六级500+,大多数时候光是简历关就已被淘汰掉,即使通过了,去面试还怕HR查证四级成绩单。

  很多人都说大学学英语没什么用,四六级考试混混就过了,怎!么!会!

各大行业招聘对四六级的要求

  公务员:

  在国考和省市级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许多职位在备注栏里明确规定大学英语水平需达到四级或六级。所以没有达到要求的小伙伴们,就算报考了审核也是不会被通过的哦。特别是有些岗位对外语要求很高,例如六级必须要达到500+。当然也有些岗位虽然没有明确要求是否需要通过四六级,但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四六级是否通过也是一个优势。

  银行:

  四大行各分行的校招公告中均硬性要求本科生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研究生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而四大行总行对于外语的要求则更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均须通过英语六级考试。纵观各商业银行招聘要求,除极少数银行只需通过英语四级外,银行秋招整体外语要求为:本科生通过英语四级、研究生通过英语六级。而且在网申时,四六级选项后需要填写你的四六级考试分数。这简直是凌虐啊!!

  外企:

  去外企必须得英语好,显然四级的事就不要提了,六级500+的才是站在了起点。当然在外企,语言实操能力比证书重要,因为当你投简历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外企的招聘信息是全英文的,外企的笔试、面试也都是全英文。

  互联网司:

  纵观今年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的校园招聘公告,均未对四六级分数做出说明,然而如果你以为这些公司对英语水平要求比较低的话,那你就too young too simple了。

  在互联网公司校园招聘中,许多市场与营销相关的岗位会要求:英语流利/英语口语、书面沟通流畅。技术岗的要求甚至对外语只字未提,那是不是码农不需要英语好呢?呵呵,恰恰相反,你以为Linux/Unix平台上的C/C++编程,脚本编程,多线程编程技术、WEB/数据库技术……这些相关的软件和参考资料都是中文的?那些国际上最前沿的技术资料都是中文的?

  传媒类:

来看看大家朝思暮想的几家媒体在今年的校园招聘中对英语四六级的要求吧:

  

上图是广电和新华社招聘对四六级要求,你可能疑惑是不是所有的媒体都对四六级有要求呢?答案是NO!2015年秋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浙江广电集团等许多大型传媒集团均未对外语水平进行要求。但!是!没有明确提出要求不代表没要求。据了解,某中央级媒体单位的新媒体岗位已经有超过4000多人报名啦。在如此惨烈地竞争中,四级低分飘过的童鞋只能祈求奇迹发生了吧。

  此外,读研后的你会发现,如果四六级高于某一分数,是可以免修英语课程的!

所以啊,无论是因为找工作还是因为想读研,有一个漂亮的四六级分数,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最后的最后……

祝:

所有努力准备四六级的宝宝们

过过过过过过过过!

来源 | 实习僧

整合 | 君莫笑

编辑 | 花椒芽菜

审核丨郭馨 李飞 刘玉虎

未经允许丨禁止转载

瓜大生活圈,让生活更容易,更有范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