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观察:科技改变了教育的三个方面

  “智能手机和其他的移动设备,正重新塑造着课堂上的学习方式。”

  当说到学习的时候,现在的学生已经不是在图书馆熬通宵准备考试这种节奏了。相反,他们更经常待在自己的宿舍,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来学习。

  美国教育公司麦格劳-希尔教育(McGraw-Hill Education)近日公布了一项研究,有74%的学生更倾向于在家学习,只有14%的学生更喜欢在图书馆学习,而这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在家里无法使用一些科技设备。

  这项调查的数据显示,81%的学生表示数字化的科技设备有助于提高他们的成绩,另外,有82%的学生表示,笔记本电脑、智能平板以及手机APP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放到学习上。

  对高等教育来说,科技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习的体验。

  一、传统图书馆变成了高科技汇集之地

  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在家学习,这促使学校开始建立面向未来的图书馆。EdTech杂志曾经报道过瑞林艺术与设计学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图书馆,这所图书馆以协作学习和实验为设计的出发点之一,馆内拥有一个24小时开放的计算机实验室,同时还提供了进行Presentation展示的相关技术。

  瑞林艺术与设计学院图书馆服务总监Kristina Keogh认为,图书馆会成为一个协作学习的好地方。

  二、科技让做笔记也变得简单

  麦格劳-希尔教育的调查数据显示,笔记本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很多事情因为有了笔记本而变得更加简便,比如学生在课堂上用笔记本做笔记时,相比在纸上写效率要高很多。

  学生博客作者Sabrina Leung便是使用微软的笔记应用OneNote来做笔记,并且她可以用内置的不同颜色对内容进行区分和标注。甚至写文章时,Leung也会用OneNote中的录音功能来记录相关的信息。

  “OneNote中录入的音频内容可以同步到云端,所以在你不确定录音内容是否正确的时候,直接点击音频重新听就好了。”Leung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三、手机APP让学习更加灵活

  Business Insider曾经报道,如今有60%的学生使用智能手机学习。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iOS系统以及Android系统中大量的免费应用。其中某些应用是大家推荐的:

  Documents:iOS平台上用来管理云端文件的一款APP,同时这款应用也支持编辑和标注PDF文件。

  Wunderlist:一款好用的待办事项清单(To-do List)应用,对于团队合作的场景有很大的用处。

  Cite This For Me:一款在线论文编辑排版工具,可以从互联网中导入任何书籍、期刊、报纸等文章,美观实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