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哪些坚持了很久的习惯?

大学生的思想国

  

编辑 | 冯家培

  ✄一个人如果下定了决心去做一件事情,那么这件事情也许就不是最艰难的,而真正艰难的是下定决心之后,还能把这件事情坚持做下去,形成一种习惯。

  ✄我们每天都在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有重复的,也有新鲜的。有人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也有人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一个月;还有的人说,一个习惯需要一辈子的时间去养成。

  

  ✄其实,养成一个习惯的关键不在于时间的长或短,而是在于行动者的意志力的强或弱和兴趣的浓或淡。

  ✄那么,你有哪些坚持了很久的好习惯呢?

  ①体育运动篇

  ☊有人说,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爱运动的都不会差,他们身上散发的是一种不一样的魅力,让人感受到阳光、热情与青春,很美,很帅气。

  ☊好的体质是一个人进行正常生命活动和工作的基础。进行适度的体育运动能够增强人体内各种器官与系统的活动能力,使人的生命力充足,精神焕发。

  @葡萄成熟还是酸:上大学前,我憧憬着大学美好的“伊甸园”生活,而每天抽出一段时间去运动场锻炼也是我的憧憬。到了大学,却由于各种事情而把运动给耽搁了,不过幸好这个学期我重新拾起这个“憧憬”,每天晚上和室友到操场打打羽毛球,跑跑步,出一下汗,感觉很不错,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听见,冬天的离开:从三月开始,每天我就到操场跑步,一开始感觉挺好的,跑到一公里的时候,到后面慢慢地感觉到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但是还是坚持跑了,第二天跑完步的时候同样感觉身体不行了,第三天早上感觉起不来了,全身酸疼,可是到了晚上时我还去跑了。如此重复着,到后来就渐渐习惯了每天晚上去操场跑几圈,最后被自己吓到了,竟然坚持了三个月多,如果晚上不跑一跑都觉得浑身难受。

  ②读书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如若不能行万里路,那么形成一个读万卷书的习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老生常谈,读书可以开阔一个人的视野,增长你的见识,还可以培养你的修养气质。许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或者说是不了解的事物,在书海中却可以学习和领略得到。

  @学渣不懂学霸的世界:

  开学前,由于课程少,一周的课凑在一起才共有两天半的课,时间多得有点不知所措,有一次经过了图书馆,心里想着不如进去看一下书,反正也是无聊,然后就进去了。挑选了一本散文下来,看着看着,竟然一个上午过去了,突然发现原来看书也是这么爽,此后,一有时间就到图书馆去看书,过得很充实,习惯了读书。

  @大河向东走呀:

  在这个信息化的世界里,读书使我们获取知识的必要途径之一。每天读书的习惯使我认识到——我们的脑海中的知识就像一个水库,有输出也有输出,而读书可以给我们的水库进行输入,让我们的水库时刻保持充沛的状态,让我们得以脱离愚昧、无知与肤浅。

  ③兴趣爱好篇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有时兴趣爱好也是会被懈怠的,但也有人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一直坚持下去,甚至成为了自己的一项习惯、技能,弹吉他、画画、写毛笔字、跳舞、唱歌,不知几多,术业有专攻,如是而已。

  

  @冷雨夜我不想归家:

  说起我坚持了很久的一件事呢,我想就是跳街舞了,每天晚上8点到学校的活动中心,和一些热爱街舞的小伙伴一起跳舞,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还是每天都去,因为我热爱呀,下个学期学姐要推举我为街舞社的社长了,责任重大但我想我会坚持下去的,加油。

  @我要成老腊肉了:

  高中由于学业任务,没有好好的把画画这个业余兴趣发展下去,来到了大学我重新拾起了画画,一直坚持到了现在,如今我能画得一幅好画,并且有人要买画,这是对我的一种认可与鼓励,希望能够一直坚持下去,乐亦其中。

  习惯就像一株幼苗,如若我们每天对它进行灌溉施肥,那么到最后这株幼苗终将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根深蒂固。

  没有难做的事情,只有不想去做的人,就像你永远也叫不醒装睡的人一样。

  ✄有些人总是怀着“三分热度七分冷”的心态去做某一件事情,心血来潮,热度散尽之后,觉得继续下去也没有什么结果,半途而废;而另外一些人却积极投身于一件事情当中去,一步一脚印,享受行动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咸。孰高孰低,望眼已明。

  ✄哲学上有一句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当你觉得你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你要坚信——此刻正是你离成功最近的时候。只要向前一步,进步由此开始,习惯成自然,人生境界得到升华。

  ✄风里雨里,夏风十里,趁着这盛夏时分,去做你喜欢做的事并形成一种习惯,如此,也好。

  

  那么,你又有哪些坚持了很久的习惯呢?留言区欢迎你的驾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