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护士,我们还能做什么?

  青年人护士资格考试网

  我们经常抱怨护士这行的辛苦,想转行苦于没有出路,想继续熬夜班又备受煎熬。护士的出路在哪里?不做护士我们能做什么?昨天一朋友发微信告诉说:年纪大了,身体熬不住了,想辞职。看不到夜班的尽头,身心备受煎熬。她的现状可能会触动我们很多在护理岗位上的姐妹们。

  

  如果你动了转行的念头,请先问下自己的这两个问题:

  一,你爱这份工作吗?

  如果你的答案是:是的。那就祝福你,然后请点击右上角的那个叉,本帖到此结束。如果答案是:不爱。那就请接下去往下看。

  二,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是自己不喜欢但能够养家糊口的工作?还是工作轻松但工资较低的工作?亦或是需要冒险但能赚大钱的工作?

  如果你不知道,那你就花时间好好想一想,你可以想一会儿、也可以想几个月,这都不是浪费时间,因为那决定了你将来的生活!这很重要!

  大学时,我听过很多所谓的职业规划课程,当时想:我们还需要职业规划?!出来肯定是护士啊。回过头来才发现,其实每个人都需要职业规划,就算你的未来是成为护士。

  当然,这位职业规划的老师也只是照本宣科,明知道我们是护理班的学生还是尽将一些商贸类的不着边际的话题。我所谓的职业规划,不是“职业”的,而是你内心所向的。你真的有想好自己未来的生活走向吗?

  小编从医院辞职,前后也找过几份护理相关行业的工作,在这里就分享一下关于我求职的几个职位情况给大家:

  1、 幼儿园保健医生(月薪3000—4500千)

  (1)公立幼儿园:待遇会比较好,周末双休,寒暑假是一大福利,有社保、住房公积金、节假日慰问金。(2)私立幼儿园:私立的就要挑高档的幼儿园,中低档的幼儿园待遇比较差,基本没有寒暑假。

  优点:工作环境好,工作轻松。如果你的小孩刚好要上幼儿园,而又没有人接送,当幼儿园保健医生是一大选择,你小孩的学费不仅可以减免(最高学费减半),还可以照顾小孩。

  缺点:待遇差,幼儿园不是卫生机构,一旦你的护士资格证过期,幼儿园是没有办法让你延续注册的。也不能报考职称。

  2、医疗器械和医药销售代表

  我朋友在留置针的公司,这家公司招聘要求是:护理专业、大专以上学历,要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负责医疗系统部门在广阔市场目标医院的临床教育工作。

  做销售当然要有较好的演讲、沟通能力,最重要的是能够接受出差,因为光干这个行业的出差将会是常态。

  3、 护理培训师(月薪2000+)

  我当初面试的那家公司规模很小,总共3个人。主要培训月嫂、育婴师、小儿推拿师、老年人护理、产后恢复师。平时只有老板(男)对学员培训,周日老板休息就请兼职,兼职都是在医院从事过母婴护理的人员。我应聘的是全职,他给我的待遇是2000+提成,提成包括课酬+业务提成(介绍人到公司进行培训),一周休息一天,节假日无休息,没有社保没有住房公积金。

  母婴行业相关证件的分类和用途:

  育婴师、催乳师、游泳师、小儿推拿师...

  要从事护理培训师,需要拥有高级育婴师证。高级育婴师一般考证的要求:产科、儿保科医生、护士。免费考证,可以在人力市场考取,有了这个证,是对你自己含金量的显著提升。

  当女佣还是专业人士?关键在于学习,护士更加要放低心态和身态去学习。无论做什么,认真负责的态度、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做到极致。

  4、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大多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是没有夜班的,但有些社区服务中心的前身是医院,有住院部,所以也要上夜班。各地方也有好多私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遇也不会很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有下属的卫生站,护士主要的工作是门诊输液和接种疫苗,待遇比中心差。

  (2)最好还是能够去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此类招聘信息一般发布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心想要去社区工作的就要经常去看有没有招聘信息。我的一位朋友原来也是在省级医院上班,由于失眠,长期需要安眠药,身体负荷不起就离职,考入了公立的社区服务站,待遇不比医院差。周末双休,没有夜班。

  公立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遇固然是好,但是护士的流动性小,招聘也不多,除非有新建的社区,才会大量招人。

  如果你的经济条件允许,你可以去私人门诊或私立社区,绝对不需要夜班,但是待遇肯定差。

  小编有话说:

  1、 在医院的待遇福利肯定是比较好,如果你舍不得这份待遇,你就继续在医院,不要抱怨也不要纠结。毕竟不用夜班的科室也不是你想去就可以去的,除了照顾老病残,很大一部分都是关系户。

  2、 如果你尚年轻,你所在的医院待遇差,想跳槽到别家医院,建议你趁年轻尽早跳槽,有工作经验的护士比较抢手,不难找工作的。

  3、 如果你年纪已经30岁+,还想跳槽到别家医院,你经验丰富医院不一定就待见你。医院首先考虑的还是你还能不能胜任夜班。建议你看好清楚招聘信息有没有年龄限制。

  各行都有各行的苦,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诚然,我们的工作、生活总会存在许许多多难以言语的辛苦和不满,但是只要坚持下去,这些辛苦都会浴火重生。自由职业令人羡慕,但是自由也意味着要面对不确定性和生活的急流,这份自由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你必须先了解自己,找准行业才能重新起步。建议,如果不能改变现状,就改变自己的心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