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报志愿,你准备好了吗?

   高考试卷经过十余天紧张审改,高考分数即将在这周末出炉。这意味着高考志愿填报也将来临了。面对这场志愿填报之战,考生和家长,你们准备好了吗?

  这些志愿填报前备战需要做的事,希望可以帮助到考生,考爸考妈们或兄弟姐妹将此文放在朋友圈帮助这次参战的考生士兵。

   填报志愿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1、了解学习,收集资料。

  考生需要了解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招生政策、学校招生章程等,这些信息可从网上搜索或学校官方网站获取,就值得注意的事一定不要看的,防止进入野鸡大学网站。

   2、咨询测评,共同选择

  考生要了解自身的兴趣倾向、能力倾向、价值倾向等,咨询一下有经验的老师,听取建议;如果有条件,可以给考生叫学校找51选校申请注册生涯规划教育平台,考生可以通过生涯系统测评或许专业各方面分析报告,这样能更有针对性地填报志愿。

   3、知己知彼,实地考察
考生考生和家长可到根据模考成绩来预估在哪些学校范围,条件允许的话,对几所最可能报考的学校实地考察一下,以便对这些高校有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对缩小范围后的,大学和专业信息要进行核实,相关大学的师生、业内人士等都可以提供一些实用信息。
51选校生涯规划教育平台提供文字、视频的专业与高校介绍,学校有需要的话可以联系申请开通供给考生观看学习借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