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 | 三条最不靠谱的经验或言论

考研倒计时187天

数十万考研人在这里奋斗

考研过程中,身边总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言论,有听了之后让人精神振奋充满信心的,也有听了之后满满负能量的。那么面对铺天盖地的言论,到底有多少是靠谱的呢?今天能量姐和大家来聊聊考研期间那些有关政治学科不靠谱的言论~

  

1. 考试大纲还没出来,不用那么着急开始复习

这句话也是被传得最多的一句话了,如果我们相信这句话了,就会对政治的复习产生一种懈怠情绪,而这种心理会影响我们复习节奏的顺利展开。相信很多小伙伴都知道政治大纲是纯文字的,书厚字小内容多,直接复习无异于看天书,一点重点都没有,只能硬啃。

此外,效率低不说还很容易忘记。况且这时候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再加上专业课的压力,很容易就慌了神。明智的做法应该是分阶段复习,将复习任务落实到各个阶段之中才能有条不紊,从容应对。

  

2. 那么多学姐学长政治“裸考”,照样70+

听到这句话,学姐真的很无奈,如果传这句话的人没有说谎,那么一定是这些所谓裸考考了70+的学姐学长撒谎了。(学姐最近爱上了逻辑和推理,哈哈)虽然我们不能完全排除这种情况的存在,但是裸考60+、70+的学神少之又少,如果自己不在学神这个范围之内,那么这种说法对自己来说是不具有借鉴意义的。

对于网上各种各样的经验贴,我们要学会自己去分析、辨别。至于“裸考”,准确的来说是真的一点都不复习,直接参加政治考试才算得上是“裸考”,对于那些本科专业是哲学相关的考生来说,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他们在本科期间就是在学习这些理论的,在面对考研的时候只需要看看考纲、考试范围、考试题型等相关内容就可以应对考试。尤其是对于准备考研才开始接触哲学内容的童鞋来说,还是要打好坚实的基础才能应对考试。

  

3. 政治非常简单,等暑期结束后再看也不晚

对于那些已经误信了这句话的考研人来说,能量姐只能说大家都“太傻太单纯”了。其实这个问题首先是一个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你的高度,任何事情,即使是最简单的事情,要把它做好也是不简单的。况且,政治这科本身也不简单,每年在考完政治之后就放弃剩下几个科目的考试的考生也不在少数。所以想要不劳而获的考生,还是建议大家赶紧抛弃这种思想吧!

童鞋们,政治真的要开始看了哈,你肯定不想最后败在政治上对不对?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