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研究生”们毕业了!都有藏在箱子里的梦!

  “毕业,既酝酿着点滴感伤,也怀揣着更美好的期望。”对所有年龄阶段的学子来说,莫不如此。又到一年离别季,该以怎样的方式铭记那一段难忘的岁月?又用什么样的方式重启一段新的时光?

  6月17日,在成都知名小学电子科大附小,一群以“有健康,才有未来”为标签的“小研究生”们给出了堪称完美的答案。“小研究生”?咋听让生疑惑?其实不然,因为这些毕业生们的年龄不少还不足6岁,所读为学前教育研究班,常常被家长们称为“我们家的小研究生”。

  尽管名字高端大气上档次,但其实他们的研究才更名副其实。因为在三年左右的时间里,他们研究的不仅是学前教育,更是自己健康、快乐的少儿时光,以及那一段段印象深刻的童年记忆。

  同为成都夏季毕业生,他们到底有何与众不同?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中华经典源远流长,经典文化生生不息,一曲《唐辞新诵》,让人初见芳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这群热爱运动的“小研究生”们,不仅带来了活力四射的体育展示——《武术》和《球操》,还进行《红歌联唱》,精彩相声《我长大了》……

  “动起来,让每个生命更精彩!”对从教工作者们来说,学前教育研究的不仅仅只是教育,更是可能抵达对生命真谛的追求。因为,在这宝贵的时光里,既有五光十色的音乐话剧《熊熊修理铺》,更有多姿多彩的《箱子里的梦》。

  “当我看见孩子会心微笑的那一刻,我才明白什么样的成长环境才能给孩子孕育最适宜的生长环境。”学前一班小朋友何欣玥的爸爸用发自内心感触的话语,道出了家长们的心声。是的,对不同的孩子来说,童年既可以像小白兔一样的温顺,也可以像海燕一样的坚强与勇敢。

  “《箱子里的梦》到底是什么?”不少“小研究生”表示,既可能是一个更加活泼开朗的性格,也可能是身体倍儿棒的体魄;既可能是如康永邦校长和张鸥副校长颁发的那红艳艳的毕业证书,也可能是吮吸知识,渴望长大的飞翔,以及那一曲接一曲的《毕业诗歌》。

  本文为《近观》搜狐号肖锋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更多升学指导,请关注《近观》搜狐号QQ群(59511220)、微信(ID:sdfcsgzh)!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