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学期的课表,你看了嘛?

大学生的思想国

  

编辑 | 党倩

  在这个期末考试满天飞的时候,我们来聊聊清凉的话题——下学期的课表听说可以查了?

  

  扎心了

  

  

  

  秉着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又怎么会不关注呢?祖国的建设需要我,哈哈哈哈开个玩笑。

  回到正题,现在满脑子都是复习,可是自从瞄到一眼下学期的课表后,顿时觉得现在可真是幸福呢。听说你是这样的?

  

  

  这个同学天生就适合学习

  “天生”就适合的课表

  1

  

  

  我有点害怕,讲真

  总是盼望着课一年比一年少,可是这样的美好愿望在看到课表的一瞬间就被击碎了,哇的哭出声音来。Why??!?不是说越来越轻松嘛?都是浮云。想到自己还报了很多社团,加上这课表,咦……我已经不敢接着往下想了。未来的路任重道远啊,各位加油!

  2

  

  哇,这么多属于自己的时间

  课表上空白的地方真是让人无比向往啊,我该干点什么呢……演唱会?博物馆?环城骑行?学吉他……想想都觉得幸福呢。没错,课表上课比较少的同学们总是让人羡慕得不行。丰富的大学生活,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一些,才更有可能碰撞出“Good Idea”。

  3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课表上面空白的地方不算多,但也不算完全没有自己时间,不急不急的。拥有这类心态的同学神情淡定,大有一种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也能找到闲云野鹤感觉的气势。下学期的课表是下学期的事情嘛,不要急慢慢来,该来的总还是会来的。现在最重要的难道不是期末考试嘛?啊哈?

  

  在任务都排得满满当当的时候总是在想,要是没有这么多课,要是没有这么多工作,要是我能拥有的闲适的时间多一点就好了

  说不定呢我还可以看看自己感兴趣的书,不再快速浏览,就只是安静下来一句一句地品读;

  说不定呢我能参加校外的实践活动,走得远一点,去蔚蓝的海岛,去广袤的草原,去茂密的森林……不用担心请假,不用担心翘课;

  说不定呢,我可以学一门自己喜欢的手艺,给自己做一个陶土的杯子,呵护好一小花盆的绿植…….

  

  老实说,下学期课表上的课程多也好,少也罢,都不是最重要的。计划是留给未来的,热情是留给眼下的。这话是不错,但是让人充满希望的未来难道不会让人开心嘛,至少想一想也是觉得蛮不错的。

  年轻的我们,总是在立一些“莫名其妙”的Flag,很多时候明明知道自己很可能完成不了,但是立下的一瞬间总是觉得元气满满呢,似乎我正在干一件了不得的大事。这种感觉真好。新的学期到来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所期望的这些是否还在,也不知道现在所幻想的画面中能否实现。

  但是我是有理想的吧,要么好歹是一条有理想的“咸鱼”啊。这个理想不大,只是想离想象中自己的样子更近一点而已。不知道理想会什么时候实现,也不知道理想能实现几分,可是当我努力靠近的时候就已经很棒了吧!

我还是那个幻想自己会变得更好的少女吧,

真好。

  最酷

  管它什么课表呢,现在开心,以后也开心不就好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