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帖|月初没有报税可以开票吗?

  听说没报税不能开发票?那我们公司急着开发票怎么办呢?这是什么规定呢?

  今天有小伙伴提出了这个问题,果哥就来给大家普及一下相关的知识吧~

  今天被翻牌的是@爬小爬小伙伴,他的具体问题是:

  答:可以!只要手里有空白发票就可以开具。

  那很多人说的没有报税不能开发票是怎么回事呢?听我给你娓娓道来~

  月初没有报税,可否开具增值税发票?分为两种请况:

  1.手中没有空白发票:不能开具,需要申报纳税之后方可购买,开具发票

  2.手中仍有空白发票:可以开具,一旦用完则需申报纳税

  也就是说其实可不可以开发票跟是否申报纳税是没有关系的。没有申报纳税只是不让企业再次购买发票而已。如果你有足够的空白发票,顾忌什么呢少年,放肆的开具吧~

  果哥再根据自身体会的一些经验给大家讲讲,哪里不对大家一起进步吼~

  所谓报税:报税也就是上报税局、远程清卡。报税完毕一定要有个远程清卡,如果不清卡金税盘会被锁死,耽误下个月的开具发票以及申报纳税,其实这都是有联系的。

  我们在远程清卡完毕,都会教大家点击【报税处理】→【状态查询】→【增值税专用发票及增值税普通发票】去查看一下:

  上次报税日期:上个月

  抄税起止日期:本月

  报税资料以下四个“无”



  大家都知道,每次购买新的发票,我们都要进行读卡。连接上税务那边电脑的记录,同步我们的发票信息,如果发票没有用完,税盘里还有记录,我们就可以继续开具。开票日期也是本月的,清卡的资料是上个月的汇总信息,并不冲突。

  如果我们发票已经开具完毕,系统是显示没有发票的。如果你不进行缴纳税款,想要“空手套白狼”让税务给你发票?想得美哦~

  所以说小伙伴的第二句话,“如果开了发票会怎样”根本不存在!!税务局从根本上杜绝你不缴纳税款而开具发票的问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没有空白发票如何开具发票呢?除非你能一辈子不开具,那税也还是要交滴~何苦呢?

  所以@爬小爬小伙伴就不要担心啦~能开发票证明你有空白发票,如果用完了想要继续开具,就赶紧申报纳税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