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报道 | 上财百年校庆,首场iMBA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重温校园时光,共叙上财情谊”

  2017年是上海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万木葱茏,鸟语蝉鸣,在这如诗如歌的6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6月17日,上财iMBA项目首场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很高兴邀请到96、98、99、00、01级的26位iMBA校友共聚上海财经大学369校区,重温美好校园时光,共叙上财情谊。本次活动由上财iMBA校友会主办。

  

  班主任见面会

  当日活动共分为班主任见面会、校友近况、主题演讲、校友会汇报及校园参观五部分。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上台致辞。“在和每一期同学相处的20个月,72个周末中,和大家建立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成为了我一生值得拥有的财富和骄傲。”时间如白驹过隙,如今校友们已毕业近20年,作为大家曾经的班主任,薛老师感慨良多,不禁回忆起当时的点滴故事,感谢与校友们一起成长。

  

  校友近况分享

  薛老师的发言犹如打开了大家记忆的匣子,校友们纷纷发言,回忆起当初选择上财iMBA的故事,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以及职业发展中的每一个转变。从理科生变为财务总监,从工程师到企业管理岗位,又或是从国企职员到亲自下海创业,有些校友们分享了2年学习后,在职场上的新发展;有些校友则言,“虽然工作上没有什么转变,但iMBA项目开拓了眼界,培养了一种多维度的思维方式。”虽然已毕业许多年,提起当时的校园,当时的课堂,当时的老师,校友们依旧满是怀念。

  

上财iMBA1996级 邵金鹤 校友

  

上财iMBA1998级 钱晨 校友

  

上财iMBA1999级 陶甫贤 校友

  

上财iMBA2000级 薛宇 校友

  

上财iMBA2001级 陈莉 校友

  校友主题分享演讲

  校友主题分享环节,iMBA2000级汤超义校友、iMBA2001级朱庆平校友分别以“孙子兵法与人生战略”及“德国工业4.0背景下的中国”为题与校友进行交流分享。

  

上财iMBA2000级 汤超义 校友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纪委办公室主任

  从政府机关干部到下海创业,再从商人变为“汤博士”,站上了母校的讲台,提起这些人生转变,汤博士不禁感慨,“上财对我来说是一个福地,改变了我的人生的各方面”,并饱含深情的回忆起当年iMBA校园生活,以及在博士阶段和女儿成为上财校友,一起学习的快乐时光。对中国古典文化颇有研究的他与校友们分享了如何用《孙子兵法》看待人生战略。“不论是战争或是竞争,归根结底都是在寻求主动权”,结合对《孙子兵法》的了解,汤博士将掌控人生主动权分为三种境界:其一,积极入世,参与竞争;其二,把握环境,做好加法;其三,管理欲望,做好减法。

  

上财iMBA2001级 朱庆平 校友

德国福斯润滑油中国有限公司 总经理

  iMBA毕业后,从美国企业到德国企业,朱庆平校友也经历了职业发展上的一大转变。他感谢iMBA学习对日后职业发展的帮助,结合对德国工业、制造业的了解,与大家分享了他对中国制造业发展的几点想法。在分析中国制造业的大环境后,朱庆平校友认为中国在全球制造业价值链中获益较少,在这方面,德国的发展经验值得中国借鉴,“我认为,德国为何能将制作业做得如此出色,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传承与创新’。”此外,他还详述了中国应如何结合国情进行传承创新,在制造业中增加企业与民族自信。

  校友会近况

  随后,上财iMBA项目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向校友们汇报学校、校友会发展近况,简要介绍了iMBA校友会的建立、发展与使命,校友会俱乐部活动,后MBA服务包括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和校企合作。同时,她还感谢校友们为回馈母校所提议的树木认养。“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及iMBA项目的支持与关注,希望大家都能常回来看看。”

  

  漫步校园,参观iMBA校友林

  活动结束后,陈晰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校园,并在iMBA校友林前合影留恋。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校园模样有了些许变化,但当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作业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校友返校活动的举办增强了校友间的凝聚力,推动上财“校友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发展。

  

  

  

  

  自6月起,每月将有一次iMBA校友返校活动,每期活动都会搭配一个精彩的主题,以及多样的活动方式,迎接iMBA校友们回到魂牵梦萦的校园,与同学们忆往昔峥嵘岁月,聊当下前沿话题,听师长谆谆教诲,看母校今日新颜。

  后续更多精彩iMBA校友返校活动即将启动,相关消息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官网、iMBA官方微信、微信班级群等多渠道更新,欢迎校友们持续关注。

  上财百年校庆——校友返校日程

  首场

  96/98/99/00/01级 校友返校

  6月17日

  第二场

  02/03/04/05/06级 校友返校

  7月29日

  第三场

  07/08/09/10/11级 校友返校

  8月26日

  第四场

  12/13/14/15级 校友返校

  9月23日

  第五场

  iMBA校友林揭牌仪式

  11月4日

  第六场

  上财百年校庆

  11月18日

  iMBA Program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点击查看iMBA项目2017年招生信息

  活动预告

  6月25日,上财iMBA iFeel公开课 | State of the Stock Markets in US13:00-15:30 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博雅知识堂(大礼堂2楼)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