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大学生的思想国

编辑 | 冯家培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有人说,暗恋是一种美丽的痛,因为它不为人知,只能自己默默地承受其中的酸甜苦辣咸。

  ✄有人说,暗恋就像一株含羞草,明明想绽放出自己美好靓丽的一面,可是你不经意的一个触碰,我又害羞地隐藏了起来。

  ✄也有人说,暗恋犹如一朵玫瑰花儿,绚烂美好,想去触摸,却又偏偏碰到了刺儿。

  

  ✄前几天,和老爸老妈通了一个视频电话,说着说着竟然聊起了他们二老的恋爱史,我只能作为一个忠实的观众与听众,默默着被喂着粮。还记得这样一幅画面——

  ☊老爸看了一眼老妈,他怀念地说着:“其实,那时候我是暗恋你妈的。”

  ✄我的好奇心成功被他们引起,仿佛发现了一块新大陆一般,激动万分地笑道:“老爸,那你当时暗恋老妈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嘞?”

  ☊老爸讪笑,应该是有点不好意思说吧,然后老妈说了一句:“儿子都这么问,满足一下他的好奇心呗,况且我们都老夫老妻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呀。”

  ✄“哈哈哈,当时大概就是这么一种感觉吧——害怕被你妈知道我喜欢她,可是又害怕你妈不知道我喜欢她,最可怕的就是你妈知道了但假装不知道。”

  ☊下一秒,老妈接着笑道:“最后,我还不是知道了,并且我们还不是在一起了嘛?!”

  ✄老爸一脸傲娇地笑嘻嘻地回答:“是的是的,我们在一起了!”

  ➣暗恋最美好的结局不过如此,你喜欢着她,她也喜欢着你,最后水到渠成,功成圆满,双双步入对方的人生当中,余生互相指教。

  暗恋一个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风雨里追赶: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会非常期待能够见到对方,但是当你见到对方的时候却又不知道怎么办,手足无措,甚至会做出许多反常的举动;走在路上碰见了他,你心中的小鹿会狂撞,假装没有看见他,却用余光扫了千千万万遍。

  @葡萄成熟透剑豪: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傻傻地揣测ta说的每一句话的含义,像个智障一样去想ta每一个动作的寓意;看到ta发了个说说、朋友圈或者微博,你会一字一句地去看、去研究,认真程度赛过做阅读理解。

  @fahsyugoodashf: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有一千个理由想见他,却缺少一个见他的身份;你会为了和他有共同话题,他跟你提过的歌你都会去亲身听,他说过的电影你都会去看,他读过的书你也会去翻翻。

  @学霸学吧你是谁: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很想得到关于她的任何消息,你会想着此时此刻她和什么人在一起,正在做着什么,又有着什么样的心情,是喜还是悲。

  @爱德华甩葱歌黄: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为了不让同学看出来你喜欢他,你会对每一个人都很好;当你听到周围的人说自己和他之间有着暧昧,你表面虽然不以为然,但心中像被灌了蜜糖一样甜蜜蜜;你从来没有拥有过他,却已经失恋了很多次。

  @偏偏喜欢你:

  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因为ta的一句赞扬而开心一整天;也会因为at的一句话你会难过很久;你会嫉妒ta身边的每一个无关紧要的人,因为他们就那么地轻而易举地见到了你朝也思暮也想的ta。

为什么暗恋那么好,

因为暗恋是一个人的爱情,

自导自演,从来不会失恋的。

  ✄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既当兵又当将,独自冲战沙场,只为博得良人心美人意。

  ✄在这荷尔蒙分泌旺盛的年纪里,哪个少年不多情,哪个少女不怀春?所以不要畏惧,喜欢就大声说出来,说不定那个ta也在喜欢着你,只等你的一句“我来了”。

  ☊即使失败了,也不要伤心,没有在大风暴雨雨中凌乱的青春,你至少向你喜欢的ta传达了你的心意,把心中的喜欢呈现了出来。

  ☊愿每个人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你喜欢的ta,而ta也恰巧喜欢你的人,挥手示意,相拥入怀,温暖彼此,笑着说一声:“原来你也在这里,余生请多多指教。”

  

  你是否曾经暗恋过一个人,留言区欢迎你的到来,分享你的回忆感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