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农学暑期复习的三大“法宝”

  万学海文

  暑期将至,许多同学开始进行专业课的第二轮复习,如何利用暑期这段时间进行最大化复习,实现最佳的复习效果呢?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三大法宝:

  法宝1:重点突出、目标明确。

  复习专业课有一个必要的步骤,在考纲出来后,大家要在通读教材或辅导资料时,对照考纲进行知识点的标记。不能随意地标注所有的相关段落,要突出重点、难点,以不同的色笔划线以作区别,同时要以知识点为重点做详略不同的笔记,不能只抄写原理。为了便于记忆和理解,还应该制作简单的图表,比如理论框架和知识细节,都可以在笔记中体现。

  法宝2:把握知识体系,深入理解知识点

  通过详读《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重点了解本学科试卷结构、内容对应分值和基本考查的内容框架,全面深入的看书,把握知识体系,深入理解知识点。再进行教材的二次阅读、理解,突出重难点,有层次有重点的加强和巩固内容。并辅以一些模拟试题;总结阶段也是必不可少的,总结包括两部分:一是分部分、分层次地记忆基本理论的重点,二是要总结答题的思路和方法。

  法宝3:分析真题、与师哥师姐交流

  真题是考研专业课中非常重要的复习资料,对于农学也不例外。大家在复习中一定要重视深入研究历年的专业课试题,通过做真题了解清楚考试形式、考试重点、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研究分析真题时,考生还要注意对照专业试题,看看曾经的考试重点落在哪里,并揣摩其命题思路和动机,进行适当的考题预测。

  强调一点,务必要讲求效率。在此备考阶段,要讲求战略,讲求效率同时注意信息的灵通。与辅导班的同学多联系,以寻求有用的资料和信息。

  除此之外,与考上本专业研究生的师哥师姐交流也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通过与他们交流不仅会获得更多考研复习经验,还能得到他们的极大鼓励,增加大家的备考信心。

  在炎热的天气下,许多考生就耐不住性子,情绪焦躁,这是可以理解的,关键在于大家要怎么样来调整自己的身心,具体地说考生可以用目标刺激自己、注意劳逸结合,可以适当的听听音乐,出去散散步,多与研友交流以互相鼓励。

  对许多考生来说,要让考试由难变易,需要掌握好的学习与考试方法,达到出奇制胜、事半功倍的效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