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对个人职业生涯的6大影响

  作为一名旅游狂热爱好者(travel bug),一旦开始探索这个世界(explore all that the world has to offer)赐予人们的一切奇妙的事物,立刻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但很不幸的是,因为我们的本职工作(full-time profession)假期有限,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奢侈地去全球旅行。我们还有履行自己事业和现实生活上的责任(real-life responsibilities)。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花费时间去旅行(take some time off to travel)对你的职业生涯有大大的益处(benefit your professional life)呢?

  这是真的!“traveling can expose you to experiences that translate into excellent career advice”—— 一个人在旅行中积累的经验可以转化成极好的职业建议。

  “If you’re looking for a way to get a leg up in your professional life, consider these six ways that traveling can benefit your career”——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方法在职业生涯中立于不败之地,那就想着旅行可以为你的事业带来以下六个方面的好处,然后背起行囊去旅行吧:

  • “You’ll learn to keep an open mind. ”——懂得保持开放的思维

  世界是奇妙的,每个地方都不尽相同。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相像(exactly alike)的国家。去国外旅行会让你身处一个语言多样化,风俗多样化,饮食多样化和社会规范多样化(expose you to an array of different languages, customs, cuisines, and social norms)的环境里。在旅行中有些事物很可能会在一开始(at first)让你感到震惊,比如,有的游客第一次去德国柏林的时候可能会拒绝品尝当地特色的咖喱肠(curry wurst),但在当地人的劝说和熏陶下,就会放开想法来尝试这道菜。人生中最好的经历都是出乎意料的(best experiences are the most unexpected),这样的经历教会我们要在工作中保持开放的思维,这一点对于听取同事的想法十分重要,毕竟你自己的想法未必是最佳的。

  • “You’ll learn how to communicate effectively. ”——懂得如何有效地沟通

  旅行中最令人筋疲力尽,也是最令人沮丧的一方面就是语言障碍(the most exhausting and frustrating aspects of traveling is the language barrier)。在国外旅行时,通常多半会遇到无法沟通的情况(miscommunication more often than not)。虽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没关系,可以尝试用其它方法来解决。

  在办公室中沟通也是这样,如果你的同事不能接受你的某个提议,不要轻易泄气,也不要轻言放弃(give up),试着换一种新的方式让对方理解。

  • “You’ll gain global competence. ”——增加全球竞争力

  旅行可以开阔眼界,加深在跨文化问题上的理解。还会让你提高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同工作的能力。由于商业世界(business world)转变(transition into)成一个更加全球化的领域,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懂得转变自己十分重要。

  • “You’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learn a new language. ”——有机会学习新的语言

  双语技能(bilingual skills)会让你从其它的工作申请候选人中脱颖而出(set yourself apart from other job applicants)。如果你沉迷一国的文化(immerse yourself in the country’s culture),比起只在书本和网上了解一些知识,不如学习当地的语言。

  • “You’ll develop stress management skills”——提高压力管理能力

  通过观察其他国家的文化你可以学到一些平衡(create a balance)工作和个人生活的方法,比如欧洲人民就很讲究工作之余的休闲,和家人一起度过的时间以及高品质的餐食。或许你决定每天倒出一小时来练习瑜伽,又或许你每周日抽出时间和家人一起度过美好的时光,总之,在忙碌的工作中倒出时间来适当放松(take the time to unwind from your busy work week)十分重要。

  • “You’ll cultivate creative thinking skills”——培养创新思维能力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想象力会随之消失。当我们忙着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的时候已经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锻炼创造力。旅行就是一种很好的活动,可以激发人的创新思维能力(inspire your creative thinking skills)。无论你是去印度欣赏泰姬陵,还是去巴塞罗那欣赏高迪的古埃尔公园,都能从中受到启发。培养了创新思维能力之后,在工作中你就会提出更多创新的想法和建议(innovative ideas and suggestions)。

  ————

  喜欢乐小知的文章就快订阅微信公众号吧:乐知英语(ID:hiknow)

  免费听课地址:乐知英语

  更多新鲜资讯尽在乐知小站

  每天免费旁听课程,大量私存的英语干货,更有各种欧美趣谈。

  请记住:没有什么英语问题是乐小知解决不了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