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申请中这五件事父母千万不要做

  当父母不是一件容易事,尤其是在孩子成长的特定阶段,比如在孩子的大学申请的时候。

  当我的孩子面临大学申请时,我总觉得不安,好像不管我做什么都是错的!如果我问他们申请进度,就会显得我在不停唠叨;如果我不问,又显得我不够支持他们。如果孩子们无意听到我问一些申请大学的问题,他们会对我怒目而视。

  大学申请中,家长们会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但有五件事你绝对不能做:

大包大揽

  在大学申请过程中,很多父母都会遭遇这样一个困境,那就是忘了这是孩子们的申请。

  不要为孩子写个人陈述,即便只是“草稿”(我的朋友真的曾经跟我说过这样的事)!不要为他们填写通用申请表,即便只是“基本的情况”!

  不要为孩子做潜意识的学校排名!我丈夫很喜欢和女儿一起走访大学,没咨询孩子的意见就直接列了一个学校清单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排序。但女儿的择校偏好和我的丈夫并不一致。更遭的是,丈夫对某些学校过盛的热情削弱了女儿对这些学校的热情。

  如果学生掌握主动权,他们可以在自己的亲力亲为中,反思成就,书写简历,征询建议并跟踪截止日期。这样的申请过程本身对他们就很有价值。

焦虑

  高中生通常在高年级的秋季学期会很焦虑。作为家长,你可能无法减轻他们的焦虑,但请尽量不要增加他们的焦虑。

  不要说这样的话,“如果你没被提前录取,圣诞节就没法好好过了”。也不要说“我非常希望你能去我的母校!”当然,也请不要像我这样说,“每年都有像你这么棒的孩子申请不到大学!”这些话可能都是事实,但从父母那里听到无疑是种折磨。申请极具竞争力的学校压力很大。孩子们不会希望每天早晨起床后就开始被大学申请压得喘不过气。

抱有不合理的期望

  曾经我的邻居很喜欢给我看哈佛寄给他孩子的一本小册子,告诉我“哈佛一直在打电话给她的女儿”。我的邻居的女儿很可爱,毕业成绩在年级排名前25%,经常获得表彰。

  但哈佛主动打电话给她这件事可能性很小。更糟糕的是,这表明家长可能对孩子抱着过高期望值。我身边的大多数家长都认为他们的孩子是天才和潜在的金牌得主。然而,当孩子们读高中时,我们需要实事求是,不能有过高期望值。

让孩子们尴尬

  有些学校在访校游览和招生信息接洽会期间会将孩子与父母分开。这个主意很好,能让父母和孩子两方问一些对方听了可能会尴尬的问题。

  我亲眼目睹过孩子们因为父母提出的问题而抓狂。在Vassar文理学院访校期间,一位母亲皱着眉头抱怨“为什么这里女孩这么多?”我也曾遇到过一位父亲在Wesleyan卫斯理安大学看到禁烟、禁酒宿舍时说:“你是说其他宿舍可以吸烟喝酒燃烧香料?”让孩子们问问题。如果你过度干涉,对学校有诸多不满,抱怨学校和自己读书时相距甚远,孩子可能因此缄口不言。

不闻不问

  申请学校这个过程很矛盾,父母一方面不能越界,另一方面又不能对孩子不闻不问。有些父母会拒绝为孩子走访学校或者申请学校提供金钱支持,让孩子独立解决一切。但孩子需要父母的支持和热情,有时甚至需要父母帮忙看文书。他们可能需要父母帮助规划大学访校,并支付标准化测试和申请费用。如果孩子们申请经济助学金,他们将更需要父母的帮助,父母需要和孩子分享家庭财务状况。

  您可能会因为对孩子申请大学的焦虑,而让 孩子们抓狂。因此,您可以考虑聘请一名大学顾问或指导老师。一位好的指导老师知道鼓励和唠叨之间的界线,了解鼓励和溺爱之间的差别,以及修改文书和代写文书之间的不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