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做账|一般存款账户和基本存款账户的区别

  大家都知道:存款人以单位名称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为单位银行结算账户。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按用途分为本存款账户、一般存款账户、专用存款账户、临时存款账户。今天我们主要讲一讲生活工作中常接触的两个账户的区别~

  1.基本存款账户:存款人因办理日常转账结算和现金收付需要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

  2.一般存款账户: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

  同时:

  1.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存款人只能在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账户。

  2.基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的主办账户。存款人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收付及其工资、奖金和现金的支取,应通过该账户办理。

  3.一般存款账户用于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它结算的资金收付。该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公司账户分为:验资账户、基本账户、一般账户。开设步骤为:先开验资账户,然后开基本账户,最后开一般账户。

  每个账户的使用方法及关系如下:

  验资账户主要是注册公司的时候为了验资所使用的,此账户只能将资金存入,不能将资金取出,只有等公司营业执照、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办理好,开完基本账户方可将资金取出。

  基本账户主要是用来存钱、取钱、转账的公司账户,每个公司只能有一个基本账户,此账户为公司正常使用账户,可以随时存入或取出资金,取出资金的方式要通过公司现金支票或转账支票支取。

  一般账户主要是用来转账使用,一个公司可以分别在每个银行开多个一般账户,一般账户必须在基本账户的前提下才能开设,一般账户可以随时存入或取出资金,但是取出资金必须通过公司转账支票转入公司基本账户中,然后再通过公司现金支票支取。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