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一小在宁夏第十三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暨专题研究成果展示、观摩、研讨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梦从这里启航

  来自隆德一小

  00:0003:09

怀揣梦想 锲而不舍 勇攀高峰

——隆德一小在宁夏第十三届小学数学

优质课评暨专题研究成果展示、观摩、

研讨活动中 取得优异成绩

  6月14日—16日,由宁夏教育厅教研室、宁夏小学数学教学研究会组织的“2017年宁夏第十三届小学数学优质课评比暨专题研究成果展示、观摩、研讨活动” 在“丝路古城•文化固原”隆重召开。在这次评比活动中我校教师马越老师执教的《鸽巢问题》一课和数学教研组专题研究《建模思想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渗透策略研究》双双获得一等奖。

  

  

  此次活动,从全区遴选出的十二所学校进行了优质课现场展示和专题交流, 来自全区的800多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活动以“凸显内容特色,助推信息化应用,提升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采用了课例展示、专题交流、现场互动、专家点评四个环节开展。

  我校马越老师执教的《鸽巢问题》一课教材把握精准,教学环节设计独到,富有激情且敢于创新。新课从游戏入手,设置悬念,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从而提出需要研究的数学问题;课中注重动手操作,让学生在操作中积累活动经验,感受鸽巢原理;课堂练习走进生活中的数学,让学生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应用“鸽巢问题”,感受数学魅力。整节课充分发挥信息化教学的优势,使课堂更生动、直观,把抽象的数学知识借助电子白板直观的呈现出来。马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课形式,切合学生实际的教学内容,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丰富多彩的课堂互动,给听课师生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隆德一小马越老师在做课

  

  

  

  

  

  我校数学教研组专题研究《建模思想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渗透策略研究》立足《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提出的数学教育新理念,探索以学生为本渗透建立数学模型思想的策略,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和自主、合作、探索、创新的精神,以及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专题研究内容丰富、翔实、材料鲜活,贴近学生实际,贴近学生生活,紧扣时代脉搏,得到交流现场数学教师和评委老师的肯定。

  隆德一小教研团队在进行专题交流

  

  

  

  

  

  

  我校选送的优质课和专题研究已经连续两届在“全区小学数学优质课暨专题研究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数学教研组专题式校本教研活动地有效开展。我校专题式校本教研活动“以专题研究提高教研活动水平,以教研活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宗旨,通过教材研究、教法设计、教学实施、思想方法渗透等一系列教研活动,研究和解决教学实际问题,总结和提升教学经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本次活动中,展示了我区近年来学校落实核心素养的成果,学习了其他县区学校的先进经验,让我们在肯定自己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们将怀揣梦想,脚踏实地,锲而不舍,一路风景一路歌,勇攀高峰,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我校的校本教研之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精彩!

  

  

  寄语:

  持之以恒,隆德一定会涌现出一批教学精英和课改领军人才,推动我县教育向纵深发展。祝贺一小,祝贺获奖老师!

" 隆 德 教 育 " 合 作 伙 伴

宁夏教育厅: ningxiajyt

宁夏教育电视台

隆德发布: LDFB_NX

隆德共青团: ld-txw

隆德县中学: ldxzx6011254

隆德县高级中学: LDXGJZX

隆德县职业中学: Longdezhizhong

隆德县第二中学: nxldnx@163.com

隆德四中: nxgyldsz

隆德一小: ldxdyxx

宁夏隆德县第二小学: ldex6011317

宁夏隆德县第三小学: ldsx6015950

隆德县第一幼儿园:ldyy6015009

隆德二幼教育集团: lderyou

隆德县特殊教育康复培训学校:ldtj6516361

隆德县城关学区: cgxq6012846

隆德县沙塘学区: stxq09546658144

神林教育: slxq6638001

联财教育: LCXQ6648114

凤岭学区: 1780665630@qq.com

隆德县陈靳学区: cjxq6738014

隆德山河教育: ldxshjy

奠安学区: daxx6748014

隆德县温堡学区: ldwbxq

隆德县张程学区: ldxzcxq

隆德县好水学区: ldxhsxq

观庄中乡中心小学: nxldgzxq

观庄中学

隆德县张程中学: nxldxzczx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