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教育科技频道走进浒山中学

  2017年6月15日浙江教育科技频道对我校社团建设、活动组织等进行了深入采访报道。社团,是学校教育中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反应学生精神面貌的关键窗口,在浙江省慈溪市浒山中学,社团建设,一直是学校素质建设进程中的一大重点项目。在学校多年的精心耕耘下,浒山中学已成为浙江省成长突出的代表学校。学校先后被评为省文明单位、省二级特色示范高中、省绿色学校、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

  

  

  

美丽校园,欢迎你来看看……

  

学校办学理念——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一、浒山中学学生社团建设

  漫步在浒山中学环境优美的校园里,随处可见社团活动的宣传报道。学校以“立足于锻炼学生、培养创新型学生、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为宗旨,鼓励开展社团活动,由学生自行组织各类社团,由各学科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目前,学校已经组织成立模拟联合国、墨梨文学社、广播社等十八个社团,社团活动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年5月定为学校社团文化节,成为孩子们的节日,让孩子们在社团活动中,扬起自信的风帆,展示自己的个性,展示自己的魅力、青春、活力和激情,亮出最美的自己。

  二、社团活动日

  每周四与周日的活动课都是学生的社团活动课,实现社团活动课程化,让百分百学生参与社团活动,使社团成为培养学生兴趣、锻炼学生社交能力、陶冶思想情操、展示个人才华的广阔舞台。(采访当日正值周四,各社团一 一做了精彩呈现)

  

  

  

  三、媒体采访

  分管校长任琴儿副校长谈社团建设与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

  

  校团委书记陆锦锦介绍近年来浒山中学社团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校社团部长方天航介绍浒山中学社团创建、组织、管理、评价体系

  

  音乐社社长谢伊玲介绍音乐社开展活动情况及合唱团在市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

  

  四、精彩回顾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第五届社团文化节活动

  

  

  

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暨各社团展示

  

第六届社团文化节暨校“创文明城市 建文明校园”演讲赛

  

  

  “厚德、积学、励志、敦行”,浒山中学将继续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将浒山中学建设成为底气、大气、才气、锐气融为一体的浙江省优质特色高中,以一流的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社会。

  

来源:浒中微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