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FE · 毕业季 | 学校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1日,上海财经大学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新落成的主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丛树海、樊丽明、陈宏、刘兰娟、方华、蒋传海、陈信元、姚玲珍、朱鸣雄,校长助理郑少华,上海财经大学2009届EMBA校友、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女士,以及各学院(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毕业典礼。

  

  

  

  本届毕业典礼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分别由副校长刘兰娟、副校长姚玲珍主持,由副校长刘兰娟宣读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毕业典礼仪式环节,樊丽明校长首先对广大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勉励同学们在学校百年华诞之际,扛起时代大旗,践行“经济匡时”校训:一是培养胸怀天下、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希望大家向响应时代号召、带头奔赴青海省柴达木地区工作的卢声道校友学习,坚定地接过上财先贤们的接力棒,走出小确幸,走向大抱负;二是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的求索之路,正如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设计者和创建者——我校校友尉文渊从无到有的奋斗历程那样,不断增强敢于试错的智慧和勇气,树立“锐意创新潮头立、百舸争流敢为先”的斗志和决心;三是秉承从严求实、锲而不舍的做事之道,学习我校校友、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天华教授用31年心血凝结成500多万字的《中国财政制度史》的精神,做事少一点眼高手低、怨天尤人,多一点脚踏实地、自勉自励。最后,樊校长欢迎同学们在百年校庆之际重返母校,共铸上财华章。

  

  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范子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范子英教授勉励毕业生们走出财大校园也要做富有大格局、好身体、公共意识和社会担当的“四有上财人”。要在追求个人成功的同时,注重保护身体、提升道德修养,立足大格局、大视野,不仅长于“经济”,“匡时”更要牢记。

  

  

毕业生代表金融学院本科生管凌子、经济学院研究生杨磊分别作了发言。在上财这片自由沃土上,他们挥洒过青春与汗水,尝过找寻自我、追逐梦想的苦辣和酸甜。他们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感恩,感谢母校给予的多姿多彩的学生生活,母校是同学们“一个最亲的家”。而作为新一批上财校友,他们也将怀揣上财人的那份使命,大展宏图,同时也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生预祝母校百年校庆圆满成功。

  

我校校友、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女士也在毕业典礼上寄语毕业生。她与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自己在上财的学习生涯,并就“融入创新时代”,“弘扬工匠精神”等话题与在坐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们分享了心得,并寄语新一代“校友”:“愿你行走一生,永葆赤子之心”。

  

  

毕业典礼上还对2017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各学院(所)优秀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场,校党委书记丛树海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副校长刘兰娟宣读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接着,毕业生集体拨穗,并合唱校歌《共铸荣光》。

  

  

  

校长樊丽明在学校体育馆为3489名毕业生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同时各学院(所)院长(所长)宣读毕业生名单。樊校长亲切地与每一位毕业生合影留念。颁证期间,校学生艺术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合唱表演。整个典礼盛大而有序,在温馨而热烈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本次毕业典礼的一个彩蛋,发生在8时25分。百年校庆宣传片剪辑版首次面向师生放映,一帧帧精致画面浓缩了上财学子充满创造活力的大学生涯,背景音乐《共铸荣光》一曲终结,旋即出人意料而又令人惊喜地响起熟悉的下课音乐铃声,同学们会心一笑,以掌声表达心中的共鸣。毕业典礼——这一大学阶段的最后一课圆满结束,而充满希望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祝愿2017届每一位上财学子鹏程万里,前程似锦!你们是母校恒久的牵挂,母校是你们永远的家!

  

  

  更多精彩:

  

  摄影 | 黄海春 洪梅 郑志峰 烟文雪

  视频 | 李伟康 堵玉敏 连锲

  文 | 魏阳芷

  编辑 | 张勃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