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章莹颖案未破,美国大学再发女生绑架案!

  现在中国女生章莹颖已失踪长达13天,就在就在各方苦苦寻找这位美丽的中国女生的时候,当地时间6月17日,另一所伊利诺伊州著名学府——伊利诺伊理工学院(IIT)校园内又发生了一起亚裔女性遭绑架的案件。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案发当日下午,一部由白人男子驾驶的银色车辆驶入IIT校园,并在校园31街与密西根大道路口将一名亚裔女性强行拉进车内,随后迅速驶离校园。

图为案发现场

  目击者描述,该银色车辆为2012至2014年的四门凯迪克(Cadillac)CT4,车牌为伊利诺伊州Y717070,在亚裔女上车后,该车朝32街东向驶离。案发后,当地警方开始了紧密的调查,并呼吁当地所有民众、学生提高警惕。

  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是建于1890年的美国著名综合性大学,学校虽以理工学院命名,但是教学专业包括商科、法律、建筑、工程、IT等多个专业领域,强势科目为建筑、电气工程、机械工程。在2017年usnews大学排名中,伊利诺伊理工学院排名全美第103位。

  IIT是中国学生的重要申请院校,据统计,在2016年新入学的中国留学生就有600余人,全校中国留学生超过2000名

  但是学校所在的伊利诺伊州犯罪率要高于全美平均水平,而学校所在城市芝加哥犯罪率更是要高出伊利诺伊平均犯罪率的一半。

  在美国著名的选校网站American School Search给予伊利诺伊理工学院C-的安全评价。

  

  下面是IIT校园存在的主要犯罪案件情况比例。

  

  有知乎网友对IIT周边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归纳,学校南边是黑人区,治安较为混乱不建议前往,学校东边PS,LM公寓多有威胁或者抢劫事件发生,晚上如果没车,少出来。SC公寓离学校较近,比上面两所公寓相对安全;学校西边是Bridgeport,主要是意大利人和华人的聚居区,很安全。学校西北部是中国城,比较安全。

  如果学生选择房屋建议首选Bridgeport,其次chinatown和SC,最后是PS, LM。

  

  章莹颖失踪13天 案情依旧扑朔迷离

  而在此绑架事件发生的时候,北大美女学霸章莹颖失踪事件还没有实质性进展,在6月17日父亲节的前一天,章莹颖的父亲到达了美国,而对他来说找到女儿的下落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找到了女儿再也不让她来美国了章的父亲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

  而在此之前,美国留学生与华人各界都为寻找章莹颖做出了大量努力。

  

  根据此前报道,章莹颖曾向男友候霄霖表示,自己准备将房子换到每月房租400美金的one north,而章莹颖当时在orchard down的房租是每月700美金。事发当天,她正要和one north租房办公室的经理签约。

  回看章莹颖的出发轨迹,1点35分她从orcharddown学生公寓出来,在香槟公交站乘坐12路公交车,1点52分到达Springfield and Mathews avenues 后,章莹颖在转到学校超级计算中心门口的车站,与司机攀谈20秒左右的时间后,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的副驾驶。

  而按照常规路线,下了12路公交后,再转乘22路公交,约7分钟后在SE corner下车,再步行4分钟,便可抵达约1,6公里之外的one north。但是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

图为嫌疑车辆

  当地时间6月9日章莹颖失踪后,总领馆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地警方、章莹颖的老师和同学,以及当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取得了联系,了解案情进展,并与家属保持沟通,就家属申办来美签证提供协助。并且当地留学生与华人也开始了自发的搜寻行动。

  6月12日,有网友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We thePeople)上发布了“我们正在寻找章莹颖,请帮助我们”的请愿信息。目前已经获得了4万多的签名。

  

  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章莹颖的失踪案定性为绑架,FBI官网中“绑架和失踪人口“一栏中公布了有关失联中国女留学生章莹颖的最新进展。章莹颖所乘坐的可疑黑色土星(Saturn Astra)车辆的司机为一白人男性,他在与章莹颖取得联系前,曾在此地徘徊过。

  6月17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警察局就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失踪一案公布最新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1万美元,寻找有关章莹颖可能下落的消息。

  在章父亲赴美后,该校社区信用联合会设立了一个账户,并发起了GoFundMe活动,以支付章莹颖家属在学校停留期间的生活费用。募捐页面显示,在募捐发起的15个小时内,已经有890人进行了捐款,总额达到2.9万美元

  而章父赴美后,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工作人员引述警方说,案件调查取得重大进展,但是没有透露详情。

  现在案件过去已经10多天了,依旧没有章莹颖下落的消息,我们衷心祝愿这位北大才女能平安回来,也希望在外的学子都能平安顺利。

  原文链接:http://www.liuxue315.cn/usa/news/26755.shtml?shtx

  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留学监理网(liuxuejianliwang)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