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7分的人,英语能力在什么等级?

  雅思考试(IELTS),全称国际英语语言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外语考试部、英国文化协会及IDP教育集团共同管理,是一种针英语能力,为打算到使用英语的国家学习、工作或定居的人们设置的英语水平考试。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和培训类两种,分别针对申请留学的学生和计划在英语语言国家参加工作或移民的人士。考试分听、说、读、写四个部分,总分9分。

9分 能做到适当、精确、流利地运用英语能力,并能完全理解语言。
8分 能熟练运用英语,只有极少的错误。在不熟悉语境下可能出现误解,可将复杂细节的争论掌握好。
7分 能有效运用英语,偶尔出现不准确、不适当或误解。能掌握复杂的英语,理解详细的推理。
6分 能较为有效运用英语,虽然有不准确、不适当和误解,但能在熟悉的语境下理解复杂的英语。
5分 可部分运用英语,在多数情况下明白大体意思。虽然经常出现错误,但能在熟悉领域内做基本沟通。
4分 只限在熟悉的语境下有基本的理解力,在理解与表达上常发生问题,不能使用复杂英语。
3分 在非常熟悉的语境下只能做简单的沟通,有频繁的沟通障碍。
2分 非熟悉的语境不能进行有效沟通。难以听懂或者看懂英语。
1分 无法用英语沟通。
0分 缺乏评分依据。

  雅思考试已获得全球135个国家逾9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雅思考试作为全球留学及移民类英语测评的领导者,每年有超过200万人次的考生参加雅思考试。

  雅思成绩和国内大学英语等级之间存在怎样的对应关系呢?这里先要了解什么叫做CEFR:

  CEFR是通用全球的用来描述语言能力的国际标准。全称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标准)。主要应用在欧洲,目前全世界也开始承认CEFR了。

  它是有欧洲委员会制定的用语描述个人语言技能的统一参考标准。它以综合的方式描述了以下内容:交流所必须的能力,相关的知识及技能,交流的情形与领域。和雅思一样 CEFR也包括听、说、读、写四项技能。涵盖范围一般日常生活、社交和旅游、工作及学术领域。

  从下图可以看出,国际通用的语言测评类考试如IELTS(雅思)、TOEFL IBT(托福)和TOEIC(托业)考试与CEFR各个能力等级的对应分数。

AA 初级 Basic User (分为A1 为入门级和 A2为基础级)

  学生能够理解表述简单活动的单独的句子和常用的词组(个人和家庭信息,买东西,熟悉的环境,工作)。学生能够在完成简单和习惯性的任务时,对于熟悉和习惯性的内容进行简单和直接的信息交流。学生能够用简单的表达方法描述自己的学习经历,所在环境以及常见的生活需求。

  国内的话相当于大学英语3-4级。

BB 中级 Independent User (分为B1进阶级和B2高阶级)

  当对方讲话清晰用词标准,并且讲话内容是有关工作、学习、爱好等熟悉的主题时,学生能够理解大概的意思。当在一个讲法语的地区时,在大多数情况下,学生能够设法交流。学生能够对熟悉的内容和有兴趣的题目进行简单而完整的讲话。学生能够讲述一个事件、一次经历或者一个梦,描述一个愿望或者一个目标,以及简短的 陈述某个计划或想法的理由,或者对其进行解释。

  达到这个成绩的话,最起码大学英语6级以上

CC 高级 Proficient User (分为C1流利级和C2精通级)

  学生能够理解许多长而大词汇量的文章,并且理解隐含的意思。学生能够自由而流利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无需尽力寻找应使用的词语。学生能够在其社会、专业或学生活领域中有效而灵活的运用语言。学生能够清楚而很有条理的就复杂的主题表达自己的观点,讲话时文字组织合理、发音清晰、前后连贯。

  雅思6.5分以上就没办法用国内流通的说法进行评估了。如果你雅思平均分达到了6.5或者以上的水平,你的英语水平就和外国人差不多。甚至比一般外国人还要好。

  雅思7分的英语水平,与能过英语专四级和八级的学生所掌握的词汇量和对语言的运用能力基本相符,过了国内英语专业四级/八级的学生一般在雅思考试中能达到6-7分。

  对于中国很多英语基础比较扎实的学生而言,雅思考到7分通过努力和系统学习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然而由于很多学生存在严重的偏科现象,会加大雅思总成绩7分的难度。因此,想要考7分就还是需要非常努力的准备和合适正确的学习方法,听说读写四单项都不能太差,如果雅思口语和写作成绩太弱,就需要阅读和听力高分来综合,所以说起来还是相当不容易考到7分的。

  作者:创洋移民 原文有删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美国EditSprings--专业英语论文润色翻译修改服务专家帮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