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成绩对考研影响大吗?

考研倒计时184天

数十万考研人在这里奋斗

前几天四六级考试结束了!考完之后,几家欢喜几家愁,很多小伙伴给能量姐留言,问四六级如果没过会不会对考研有影响?

首先,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即可,对四六级成绩没有硬性规定。即是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直接要求的!要求的是考研英语过线。

其次,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可能有些院校,会因为一些专业的需要,要求你的英语达到一定水平,不过这样的情况毕竟是极少数,绝大部分院校对英语四六级是没有直接要求的。为了保险起见,报考某院校之前,大家可以直接查看报考院校最新的硕士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查看报考条件。

第三,虽然说考研英语对四六级没有直接要求,但还是可能会对考研最终的结果有一定影响。英语四六级的成绩一般作为综合素质来体现,这也是部分导师选择学生的一个考虑因素,在其他素质相等的条件下,导师还是希望招一个英语更好的学生的,一是从考研英语来看,二即是通过四六级、雅思托福、托业等成绩看了。

所以,四六级与考研报考一般没直接影响,小伙伴们无需担心。另外,考研英语成绩也千万不要抱着过线即可的想法,要尽可能的考好,毕竟有些专业复试还有英语口语或者听力这项呢~~

来源:由能量姐综合整理,转载请标注。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