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斯顿大学的招生官谈录取种族因素

  2008年,一位满分sat的学生被普林斯顿大学拒绝(该学生被耶鲁录取),针对其被拒绝一事提出抗议,指责普林斯顿大学在招生过程中存在着种族歧视,此事引起较大波澜。

  随后美国教育署介入调查,收集有关539名申请者的详细资料,探讨招生官如何决定录取那些申请者的原因。最近,由BuzzFeed的记者Molly Hensley-Clancy详细报到了调查结果,以下文章为老查留学独家全文翻译,文中披露了较多原始信息,适逢申请季,希望这些信息能帮助申请中的学生们了解名校招生官最关注的角度。

  以下内容翻译自BuzzFeed:

  在对普林斯顿大学进行联邦调查的一系列文件中,为精英大学的招生官们如何谈论种族问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见解。

  外部人士长期以来一直在讨论神秘的常春藤盟校的录取体系是如何考量申请人的种族问题的。 在这些学校内部,这个问题的讨论也是近些年来录取过程中一个十分保密的元素之一。

  “BuzzFeed “获得的文件显示,普林斯顿大学招生官员多次撰写文章指出亚裔美国申请者由于他们的“非常相似的档案”很难以区分彼此,称之为“标准预选面孔”或“难以选拔的申请者”。 教育署的民权调查人员在学校招生体系中讨论了种族偏见的问题。但是,招生官员对一个西班牙裔申请者的评论中写道,“很难把她和其他申请者区分开来。 没有她独特的文化上的特色。” 对另一个黑人学生,另一个招生官说,“很少的非裔美国人这样用文字表达想法”。

  这些文件指出,精英名校必须迈过这个棘手的,也许是不合法的绳索,因为他们每年只能接受极少数幸运的申请者。学校想要选择一个种族多样的学生团体,但他们不能选择接受或拒绝仅仅是基于他们种族的申请人。 而且,他们不能为接受特定种族的学生数量设定配额,尽管学校招生的目标是需要多元化的学生群体的。

  文章指出, 有时候招生官员在考虑申请人的种族问题时,会成为招生官的一个心结,如果发现了具有独特的种族文化味道的申请者,就会兴奋得手舞足蹈。

  “我会对有文化触动的申请更感兴趣”,一位官员对一个本土夏威夷/太平洋岛民的申请者这样评论说。

  在接受教育署采访时,普林斯顿大学的招生官员写了评论,否认他们在录取中比较申请者的种族因素。备注说明亚裔籍美国申请者都有“相似的档案”,官员反复告诉调查人员,这些与种族脸谱观念无关,但他们都有着相似的学生简历。

  一名招生官写道:“没有多少本土美国人有这样的分数”,他们只是在说广泛的、国家的趋势,并不是在美国本土申请者之间相互比较。

  该部门的调查最终支持了这一点,认为“在录取过程中的任一时间点,没有任何其他种族群体的申请者,与同一个种族群体的申请者被分离出来,进行比较”。调查人员得出结论认为:普林斯顿大学没有种族歧视,或仅根据种族判断申请者的优劣,而是将其作为考量申请者的更广泛的因素之一。

  调查人员写道,招生官员提出了“亚洲脸谱论”,但他们对白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申请者也提出了类似的评论。

  一名调查员质疑一名招生官员,一名亚裔美国籍学生被另一名官员热切的描述为“第一代移民的中国学生,他们的生活并不容易,他们试图通过服务使他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是我们从高中生申请中看到的最好的一个。

  第二个招生官就不那么热情了,“他们都近乎完美,竭力吸引招生官”,“都是非常相似的面孔”,他写道。“申请人很聪明,但和其他申请者很像”,另一位招生官对一个亚裔美国申请者的评价。

  BuzzFeed新闻通过一项“要求信息自由行动法案”(注:美国公民可以通过这个组织获得公开调查的文件)获得了调查的大量文件。普林斯顿大学已经对涉及一个要求公平入学学生的反积极行动小组的案子起诉教育署,以防止更多信息的对外公布。

  文件公布了简要的说明,招生官坦率地讨论了黑人、拉丁裔和美国本土申请者的种族问题,好像是常常在Common申请中寻找那些强调自己种族背景的申请者。

  “优美的作文,甜美的个性”,一位招生官评价一名多种族申请者时说, “双族裔,但不是“全美西班牙裔美国人认可计划”,也没有实际生活中的任何人承认她的背景。”全国西班牙裔认可计划承认“至少四分之一西班牙/拉丁美洲血统”的成绩突出的学生。

  当一名读者指出一个申请人的美国本土血统具备吸引力时,另一位读者指出,男孩提到血统的唯一地方是他在common申请中的一处勾选, 他称自己是“一个白人男孩”。

  采访显示,普林斯顿大学的亚裔美国申请者有着不同的情形。 招生官员只有一次被问到,当他们明确提到申请人的亚洲背景是一个积极的因素,有着一半韩国裔一半西班牙裔的申请人,该官员称之为“整齐的混血”。

  尽管这是多年前进行的调查,文章产生的结论也是现在法律争论的主题。要求公平招生的一个反积极行动小组,采取了起诉精英大学招生政策的行动,正在推动公布所有文件的内容,声称他们在录取过程中有种族歧视。

  由爱德华·布卢姆领导的团体,正在全力以赴停止全国各地的基于种族的法律,包括“投票权法”,他们要求教育署进行全面的调查,包括近些年数以百计的申请人的数据和详细录取档案。

  到目前为止,这些文件只有少数被移交,普林斯顿大学采取了不寻常的诉讼程序来阻止其他文件的对外公布,声称这会违反学生的隐私,并损害大学的声誉。

  支持公平招生工作的评论家同样也是左倾世纪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卡伦伯格说道:“现在这个过程被保密了,普林斯顿大学声称提供关于任何学生录取过程的信息都会涉及揭露商业秘密,这非常不寻常。”

  普林斯顿大学发言人丹尼尔·丹(Daniel Day)在向BuzzFeed新闻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鉴于大学录取的整体过程,十多年前由某些个人做出的一些文字上的结论是具有误导倾向的”。

  尚未发布的文件中包括实际的申请文件、招生官的全部意见,以及也许对指责普林斯顿大学在录取中有种族歧视的最重要的信息,即有关每个种族群体有多少学生申请和录取,以及他们学历的详细数据。

  “他们是聪明的学生,但是和许多其他的学生都太相似”。

  “公平招生学生委员会“已经成功获得了哈佛大学六年的入学录取资料,哈佛大学正在起诉类似的指控,尽管哈佛大学尽力为此事保密。它想要普林斯顿的类似数据, Blum称这一信息是潜在的“确切的证据”,在广泛的歧视亚裔美国人的申请事件中。

  每个接受教育署采访的招生官员都明确表示,他们并不认为亚裔美国人在申请中更难被录取。

  但Blum,Kahlenberg和其他人说这些可查阅的数据破坏了这一论断。 他们认为,申请常春藤联盟和其他精英学校的亚裔美国人的比例稳步上升,亚裔美国人在班级中组成的比例保持相对稳定。同时,他们说,研究表明,亚裔美国人必须在标准化测试中取得较高的分数才能被录取, 比白人要高出140分。

  “公平招生学生委员会“声称这种对亚裔美国人的所谓的歧视是肯定存在的。他们表示,通过录取具有较低学业成绩的黑人,拉丁裔和美洲本土申请人,精英大学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白人通常必须在测试中得分高才能被录取,尽管不如亚裔美国人的分数高。

  然而,许多亚裔美国群体认为,活动家们对亚洲学生的困境不太关心,相比较他们在一起希望结束这些负面言论而言。

  亚裔美国人律师尼科尔·奥奇(Nicole Ochi)说,这个活动家团体正在用亚裔美国人作为“完成对非裔美国人,拉丁美洲人,美洲本土人以及亚裔美国人削减的计划”的工具。 他是洛杉矶亚洲美国人推进司法公正的律师,一个在诉讼中反对SFA的团体,大多数亚裔美国人支持肯定行动。

  如果亚裔美国人在大学入学时受到歧视,奥奇说她没有“看到任何真正的数据”来支持这个观点,“这是我们有兴趣观察和斗争的,因为我们代表亚裔美国人。 但是补救办法并没有摆脱肯定的行动。”

  【后记】:关于亚裔申请者被歧视是一个长久以来的申请的话题,也许正、反两方永远都会争论下去。但是招生官有一点看法是值得我们注意的:亚洲学生们聪明、优秀,但他们的优秀都是很一致的,都长着相似的脸谱,你需要做一个具有独特的种族文化味道的申请者,是一个会让招生官看到就会兴奋得手舞足蹈的人。如果你想要突出个性化的申请,欢迎致电老查留学热线:4000- 503-703或添加下方小助手微信咨询

  联系我们

  如果你有美本申请相关疑问需要解答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查话留学”后台留言

  温馨提示:我们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济南多地设有分公司,也欢迎大家预约上门咨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