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经管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CIMA)签订合作备忘录

  2017年6月16日,清华经管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 | CIMA)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清华大学总会计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和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代表双方签订备忘录。

清华大学总会计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焦捷教授(左)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共同创立,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专业会计师组织。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管理会计北亚区总裁李颖女士表示,管理会计起源于企业管理,同时需要立足于学术。此次与清华经管学院的合作,不仅在人才培养方面可以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以及参加国际比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经验,还可以在学术研究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合作。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表示,清华经管学院一直以“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为使命。管理会计涉及到许多不同的企业和相关的行业,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合作有着深入而广泛的影响,有利于实现学院培养领袖和贡献中国的使命。清华经管学院通过此次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合作,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于管理会计的认识,推动管理会计在中国的实践。未来,双方将发挥和整合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开展并落地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清华经管学院与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AICPA |CIMA)签订合作备忘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联合共同创立,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 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