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午餐】睿泰科技在澳交所挂牌上市;正保育才拟2.21亿元收购网中网80%股权

  

  蓝鲸教育早报天天见~

  今天早报内容包括: 百洋股份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临时停牌;和晶科技徐宏斌辞去董秘职务陈瑶接任,刘乐君拟任董事;当代教育和学霸君达成合作,将AI学智慧教育平台布局至全国;睿泰科技在澳交所挂牌上市;时代出版:中科大资产拟减持不超过500万股;正保育才2.21亿元收购网中网80%股权;学而思增持校宝在线,成第一大股东。欲知更多热点资讯,一起来看今天的早报吧~

  顶层

  上海徐汇连发6份培训机构整顿告知书,百花、昂立等教育培训机构名列其中

  6月20日,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局官网连发6份行政告知书,要求6家教育培训机构就违规办学行为限期整改,其中包括百花、昂立、学半、韦学等品牌。

  告知书中通告的违规事项包括幼升小、小升初部分培训课程过于拔高、超前,与竞赛挂钩,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

  公司动向

  1、百洋股份拟披露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6月22日早间,百洋股份发布公告称,百洋产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到通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将于近日召开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百洋股份,证券代码:002696)于2017年6月22日开市起临时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2、和晶科技徐宏斌辞去董秘职务陈瑶接任,刘乐君拟任董事

  和晶科技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邱小斌、董事会秘书徐宏斌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邱小斌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徐宏斌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邱小斌将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徐宏斌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刘乐君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陈瑶为董事会秘书,陈瑶担任董事会秘书后,同时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职务。

  3、当代教育和学霸君达成合作,将AI学智慧教育平台布局至全国

  6月22日上午,当代教育和学霸君宣布达成合作,将AI学智慧教育平台布局到全国范围。学霸君与当代教育在会上宣布,将以成立合资公司等合作方式,共同推动AI在全国范围的落地,力争在三年内进驻300所初高等教育学校,并力争在三年内以PPP合作模式将AI学智慧教育平台在10个县市落地。

  资本运作

  1、睿泰科技在澳交所挂牌上市

  6月22日上午,睿泰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澳洲证券交易所(ASX)挂牌上市。本次IPO的睿泰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睿泰集团旗下专注于职业教育领域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服务的客户主要是国内的中大型知名企业,中高职院校等机构,核心聚焦于金融、汽车及零售连锁行业,主要客户包括平安集团、中国银行等大型金融企业,以及梅赛德斯-奔驰、麦当劳、丝芙兰等跨国企业。

  2、时代出版:中科大资产拟减持不超过500万股

  时代出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科大资产拟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500万股的公司股份,总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9%。减持价格根据减持时的二级市场价格确定,减持价格不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

  3、正保育才2.21亿元收购网中网80%股权

  6月22日,正保育才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公告称,拟以2.21亿元现金向控股股东中熙正保购买其持有的网中网8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正保育才将持有网中网的80%股权。本次交易中,正保育才所需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其中,公司通过定向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8334.12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本次购买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方向的标的公司股权。本次收购所需剩余资金将通过银行并购贷款及自有资金解决。

  4、学而思增持校宝在线,成第一大股东

  6月21日晚,校宝在线发布收购公告称,学而思教育科技购买郑杰甫持有的校宝在线的人民币普通股59万股,每股31.91元,交易金额1887万元,以现金支付。本次收购实施前,收购人学而思教育科技持有校宝在线18.39%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收购人学而思教育科技持有校宝在线299.99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2.9%,超过张以弛直接持有校宝在线比例19.8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股权转让导致校宝在线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END

  本文由蓝鲸教育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蓝鲸edu

  ID:lanjingjiaoyubaodao

  蓝 鲸 教 育 专 注 报 道 教 育 上 市 公 司

  蓝鲸9大栏目

  【蓝鲸访谈】 【蓝鲸观察】 【蓝鲸解析】

  【蓝鲸盘点】 【蓝鲸榜单】 【蓝鲸热闻】

  【蓝鲸报告】 【蓝鲸地图】 【蓝鲸专栏】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