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真题手里捂了好久,啥时候做比较合适?

考研倒计时183天

数十万考研人在这里奋斗

那么近20年的真题你改如何高效利用呢?首先要清楚,何时开始做真题?真题那么多,该从何做起呢?面对这样的疑惑,能量姐建议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基础,挑前几年的可以越早做一些越好。最近两年的真题可以适当往后留一留,等自己复习过一遍或者基本复习差不多的时候模拟考试用,便于查漏补缺。

做真题前要不要拿模拟题练手,熟悉套路后再上手真题?

模拟题可以拿着题背单词、找语感这没问题,但是千万不要把它当真题来研究。因为模拟题顶多和真题文章出处是相似,但是题目设置绝对相去甚远,所以不用拿模拟题较真。

真题很珍贵,做完了后来就没有题做了怎么办?

「考研英语成绩在75分以上的大部分考生是对真题至少研究三遍以上的」。如果搂着真题一直拖着不做,不反复吃透真题,那想取得理想分数就是痴人说梦。真题做过了怎么办?真题无论多做几遍研究几遍都不为过。能做多少遍就多少遍,对于基础弱一些的同学建议至少两到三遍。

做完一遍之后记得答案,以后都是白做的了怎么办?

要是今天做完真题,明天重做一遍那肯定记得答案,可要是一个月后再做呢?两三个月后再做呢?还记得那么仔细吗?所以真题需要一遍一遍地去做、一遍一遍地去体会。 而且每做一遍真题的重心是不同的,后来做真题的过程中,即使依稀记得文章的大概意思和选项也无妨,这个时候选答案要更加慎重,要以可以令人信服的理由选出答案。

为啥不少以前做对的题现在做错了?

这很简单,因为你当时这个题目轻易的排除2个选项后剩下1个强干扰项时,蒙出了一个正确答案。但是现在,由于“记忆”的有限与残缺,你区分不出你当时情急之下选出的正确选项。所以不要担心越做错题越多,这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你越做越将你先去做题时没暴露的问题暴露出来,而此时暴露问题总比你考试暴露出来要好罢。

考研英语真题,第一遍打基础,第二遍钻题目,第三遍及以后悟思路。第一遍和第二遍应该是比较明确以及易于操作的,而后面的悟思路则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做一遍真题,分数提高六、七分」,能量姐觉得挺靠谱的。但是不管如何,希望童鞋们把真题坚持着做下去。

来源:由能量姐综合整理,转载请务必标注。

- END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