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有不测风云 人有旦夕祸福 路上有人陪伴是对你最深情的祝福

  

  6月10日的考试可谓让很多考生内心五味杂陈,哭笑不得。由于考场系统的问题,有的学校的系统正常运行,考生全然不知当天外面如此暴风骤雨。然而,很多学校的考场系统都无法正常运行。

  同学们有的等了一个小时;有的在考场跟各路小伙伴们聊了两个小时;有的终于在考试当天把好老师给的很多参考答案好好学习了两个小时;有的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得都快把考场规则背下来了;有的同学总共考了两次试,第一次考试考完了阅读系统崩溃了,结果第二次考试连阅读都没有考呢系统就崩溃了,好老师想得出,她的内心是平静的。

  

  其实考场系统出现问题确实不够严谨,但也是基本可以理解的,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这样一件事情背后,好老师想跟大家说的是在我们整个备考的过程中,我们考分的进步也是不会一帆风顺的,可能是波波折折的,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和基本预期。

  比如好老师去年带的一个学生,8个月的努力,从64分到95分,31分的提升,确实幅度不小,对于他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突破。但是你以为他是一帆风顺的么?你以为他中间没有想过放弃么?好老师帮你解析下:

  A

  顺利起航 开局顺利

  此大汉6月份托福的首考有个64分的合格成绩。

  接下来就进入了暑假的学习,该同学选择了密集课程的训练,每天9小时,连续一个月,在8月份的考试中取得了71分,比上次有7分的提升一切进展得也算是顺利。

  B

  过程煎熬 百转千回

  但事情并非总是那样顺风顺水,在8月份考完试后,已经马上进入了秋天,此大汉也越发觉得时间紧迫了,每天可以看到他的群里面打卡很勤奋,各个科目每天都有所练习,一天的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基本都用到了四科的提升中,他也连续报名了秋冬季的每个月的考试,想着每努力一个多月去看看效果;可就是这样一个月一个月的付出,在第三次9月份的考试中只考了75分,比一个月前只进步了4分;然后又继续努力一个月,在10月份的考试中得到了79分,比上一个月又只进步了4分。

  这个时候的北京已经进入了深秋,树上的枝叶早已枯黄凋落,而此时此大汉的心情也是无比沉重,眼看秋天就要结束了,努力了6个月以后,成绩连80分都不到,且最近两次考试每次考试只是比上一次进步4分,进步幅度仿佛和自己的付出不成比例,并且自己的GRE也还没有试过,他感觉到无比的沉重和压抑。

  作为他的规划师我想尽办法安慰他,鼓励他,因为有大量学生的数据,我深知北美考试有些时候我们的进步不会一帆风顺,有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量变却无法感受质变,我跟他探讨了量变和质变的关系,跟他讲了之前学生百折不挠的前例和我自己在考托福时候成绩的波动曲折进步;同时在成绩侧重点上,我们基本上确定了强项阅读和写作一定要进一步大幅度提升分数,要稳定好心态,过好单词关,要写改写改的练习;让听力和口语这样的传统弱项不要太弱,保证口语的独立口语部分能够一直有话说下去,保证综合口语部分能够把大面的点转述清晰和圆润。

  c

  坚持不懈 天降祥瑞

  在心态更加平和之后,此同学继续坚持不懈得进行了努力,终于在11月中旬的托福考试中取得了88分,比上次进步了9分的突破,申请更加顺利的希望和光芒一下子让他喜笑颜开;在没有了压力的状态下,在12月份他又试了最后一次托福.

  最终95分(26, 23,22,24)。

  

  对于不少同学来说,学习的进步是一定会有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如果你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悉心指导,需要多多陪伴,需要不断加油,那么精英计划好老师等待着你,陪你走过艰难困苦,跟你分享幸福收获。

  

  作者简介

  

  郝新宇

  新东方资深托福口语名师 对外经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托福115分;多次担任瑞典大使馆,丹麦大使馆,英国大使馆等商会活动翻译,托福口语提分效果极其显著,帮助中通学员短期内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有效帮助同学冲击高分。

  微信号:xiaolawxiaoxin

  点开“阅读原文”了解郝新宇老师课程详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