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晗:我们采访了一位托福首考102的软妹子

  童鞋们,最近跟期末考试相爱相杀的可还开心吗?

  想想到时候期末结束之后就可以放暑假了,而放暑假了就可以学托福了,是不是更开心?!!!

  

  翻白眼也没用,来都来了,就看看这位首考102的同学怎么说的呗!说不定你可以划点重点参考一下啥的?阅读时间大约5分钟~

  注:被采访者李依杨是北大(国际关系)大一学生;采访者是我(Niki)和萌萌哒老赵(全程班学习顾问老师赵丹萍)

这是这位宝宝的成绩单

  

  

  老赵

  依杨你好~ 首先祝贺你在第一次托福中就可以取得102的好成绩呀!尤其阅读和听力都取得了impressive的28分的成绩,特别棒~我们想了解一下你整个托福的准备历程,大概就是你的英语基础怎么样,然后经过了多久的准备时间考出这个成绩~

  依杨

  英语基础的话,还不错吧…我高考英语135分(上海考生),然后四级的话是629分这样。(Niki注: 她基础属于比较好这类,就是基础语法啊四级单词这些,问题都是不大的。如果是四六级成绩更低的学生,在参考她的备考经验同时,必须给自己加上“基础补充”这一项才可以)然后我的备考历程其实很简单。我是这个寒假才想着要考托福的,所以刚开学大概2月底的时候我就咨询了你们这边新东方的老师,她建议我来报这个全程首考班。所以准备时间也就从2月底到6月初大概三个月出头吧。

  

  

  老赵

  噢噢,那你在学托福之前的英语基础就相当不错啊!你在学习托福的过程中,有没有一些“一开始认为一定是这样但是后来被颠覆了”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吗?

  依杨

  um… 我在学托福之前其实一点儿也不了解这个流程是怎么样的,所以并没有预设什么想法。不过我发现托福学习中还是有很多技巧可言的,不像我想象中那么捉摸不定。如果掌握了好的方法和技巧的话,还是可以考到一个好成绩的。

  

  

  Niki

  能具体elaborate一下这些技巧吗?听说读写各说一个这种。

  依杨

  um…比如听力的话,我非常幸运能够碰到李总来教我们(Niki注: 李凌昊,美研项目听力梦之队成员之一,北美老司机,运营公众号“话多不是病”,拥有一大票粉丝。最近在北美赛课中摘得听力组冠军的桂冠~哎呀总之就是棒棒哒),因为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老师。他教我们怎么来记笔记,包括在每个不同的部分之前写一个什么记号方便后面来查找,这个非常有用。口语的话,郝老师(郝新宇老师,郝老师,好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的模板句。因为我的口语并不是很好,所以这些模板句能够让我迅速进入状态,并且给我更多时间去思考后面应该怎么讲。阅读的话,um…魏辰老师(Niki注:依杨说到这里突然神秘地围笑了一下,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Alberto WC不然你来解释一下为啥学生想到你就笑捏?)教我们怎么去读一个句子然后去分析这个句子的结构,能够让我更快更好地去理解这个句子的大意。写作的话,Tracy(金赟老师)教了我们怎么写让步段,这个让步段的形式是我之前不知道要出现在写作中的。大概就是这样。

  

  

  Niki

  

  依杨

  um…说实话,我投入的时间肯定不是班里最多的,可能因为我本来基础比较好(Niki注:她的基础好也不是白来的啊,也是她在之前的人生中积累的呀!所以看到这里然后内心OS是“但是我基础不好”啊的童鞋们,你们真的需要平时花更多的时间去背单词+做翻译+做精听哦),然后这个学期也比较忙,所以平时并没有真的花很多时间去学习。然后我喜欢完整的时间来专门做阅读或听力或口语或写作这样,这样可以比较高效地完成任务。但是我每次课都一定会非常认真去上,然后去尽量记住那些技巧和方法,然后试图在自己做题的时候应用进去。可能我记忆力比较好,或者是“一定要用老师介绍的方法”的意识比较强,所以虽然我平时并没有花太多时间,但是也可以把这些方法和技巧应用到考试中去。为了考试调整规划的话肯定是有的,就是临近考试的时候,周末会花更多的时间放在托福题目上,这种。

  

  

  老赵

  

  Niki注:TOEFL4300单词是全程首考班的每个同学都会拿到的一个托福核心词汇表

  依杨

  其实就是我想一次就把这个托福考过,所以可能这就算动力吧。其实我考托福并不是只为了毕业之后出国留学,我的初步想法是为了我在大三时候交换能有个英语的证明,那个需要托福90分就行了,这样。

  然后我觉得背单词的话其实也不是很困难,因为4300个单词分解一下到100天其实每天需要背的也并不是特别的多,所以如果认真高效背的话真的不用花很多时间。

  背单词的小技巧”的话……我觉得没有什么技巧吧,就是认真高效地去背就行了,应该大家都差不多,记忆力水平。

  

  Niki注:童鞋们不要有太大压力去“背”单词,而是去“记忆”单词。两个很重要的事情,一个是情境,一个是重复。所以大家看一个新词最好同时看它的解释和例句!然后重复的重要性不多说了把,艾宾浩斯曲线大家都知道的哈~

  

  老赵

  好的,棒!最后一个问题,你会给依然奋战在托福备考的战友一些什么建议呢?

  依杨

  建议谈不上,说下感受吧。我觉得学语言这件事情并没有多难,很多时候只是因为没有开始着手。只要开始了,认真地跟着老师的方法去走,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以上是全部采访内容

  采访中提到的老师们的三次元的照片在此

  美研名师

  

  魏 辰

  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主修语言学专业,语法研究、第二语言习得方向

  他认为,学生们对于托福、对于英语的恐惧感来自于不了解和没兴趣,因此他在授课中着力带领学生透过那些表面看似复杂枯燥的语言现象,直抓语言和语言考试的本质。这样从根本上消除学生对于英语的陌生感,提高学生对这门语言的兴趣,以快乐自信的心态"玩"托福,拿高分,并为今后更长远的留学生活打好语言基础。

  美研名师

  

  李凌昊

  本科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英语系,硕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大众传播专业。在中美两国都有丰富的工作经历,具有超强的语言天赋和优秀的人际交往能力。

  美研名师

  

  郝新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英语专业八级, 托福115分。多次担任瑞典大使馆,丹麦大使馆,英国大使馆等使馆商会活动翻译;新东方资深托福名师,托福口语提分效果极其显著。

  美研名师

  

  金 赟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大二开始从事教学工作。从语言运用,逻辑思维,考试技巧等方面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定位问题,从而找到有效学习方案及备考策略,提高语言输出能力,拓展知识层次,大幅度提高考试成绩并保持学习热情。

  文章中提到的“托福全程首考班”,想要在暑假开始准备托福的小朋友可以关注一下TFSK1710,TFSK1720,TFSK1721,TFSK1719这四个班哈。溜得飞起的老师,像老赵一样萌萌哒的学顾,超强的互动式学习体验,和每天的任务布置和跟盯打卡等着你呢。

  总结一下的话,我觉得依杨同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从容”。

  这份从容来自于 知道自己的目标(托福90以上)à寻找达到目标的方法(咨询专业人士然后报入全程首考班)à做该做的事情(每节课都去上,每天的单词任务都完成)+不想太多(不去看什么“10天托福提高20分”这种文章,也不去想“哎呀我进步好慢啊,我得去找找有没有一个押题的班级让我付出努力最少但是分数提高最大那种”)à收获(三个月,托福一战102)

  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啊。人生啊,如果都能像考个试一样简单线性,该多好啊~你们说是不是呀~

  最后附上依杨童鞋照片一张,祝各位都可以杀托顺利~

  

  添加新东方研小美

  一起积累留学的点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