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陶陶老师教你 小托福听力怎么撩

  “

  Hello朋友们,新东方小托福君又和大家见面了。本次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听力的几件小事。

  陶陶老师刚接触小托福(TOEFL Junior)的时候是在3年前。当时TOEFL Junior考试还没落户宁波,学习小托福的小朋友人数也不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去美国读高中,让他们拥有终身学习、全球视野、独立人格的格局。在踏出国门之前,有一个优异的小托福成绩是必须的。陶陶老师遇到非常多的学生,都会觉得小托福听力很难,语速快,那么我们怎么来克服这个language barrier呢?

  ”

  • 单词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先,一切的一切从单词开始。词汇量大了能听懂的内容也就多了,但小朋友们背单词往往不得要领,在学校养成了习惯单词从来都是看着背,很少读着背或者听着背。例如inspire 这个词,小朋友在背这个单词时都喜欢盯着看或者在纸上反复誊写,但这样无助于听力。正确的听力记词方法是开口读或者反复播放inspire的录音。这样虽然比较麻烦但却是较有效的方法,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刺激大脑听觉中枢形成听觉记忆,那么以后再听到这个声音时,我们脑中的记忆就能被唤醒,我们也就能听懂这个单词了。

  • 如何练听力

  说完背单词该说说如何练习听力了。小托福内容主要分为短对话长对话和学术部分,每个分项其实都适合用不同的训练方法。短对话因为长度短内容简单容易上手所以小编建议做一遍题目之后大家可以试着跟读。一则在跟读的过程中同学们能提升语感增强对单词声音的敏感度,再者跟读能够训练大家对音变连读等语音现象的模仿能力,模仿地多了自然在听力中再遇到时也能很快反应过来。长对话因为内容相对较长用词也更为复杂,所以对这块的训练,小编建议可以适当的听抄结合跟读。听抄的好处在于既刺激听觉又刺激视觉,同学们在听力中掌握的单词出现在选项中也能较快认出来。最后也是最难的部分-学术。这个部分会出现大量学术词汇比如pollenatemetabolism,前者表示传花授粉后者表示新陈代谢。对初中和新高一的学生而言这是比较难的词汇了。所以在这部分小编建议同学们精听,一个词一个词梳理,听不懂的部分重复再参考原文,整篇听下来会花不少时间,但能帮助同学们对大量生词和表达方式建立初步的听觉反射,之后只要再复习几次一般都能记住了。

  享受了陶陶介绍的听力学法这件快乐的事情后,请我们英俊的陶陶来宣布另外一件快乐的事情。

  

  

  教师

  简介

  

  陶腾

  国际事业群优秀教师6年教龄

  教授课程:托福口语,托福听力,小托福听力,小托福阅读

  专业背景: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语语言学硕士

  国家教师资格证,专业八级,ETS认证教师

  天一校区:宁波市海曙区中山东路81号3层

  来福士校区:宁波市江北区大庆南路500号来福士广场办公楼15层

  万达校区:宁波市鄞州区四明中路都市森林26幢75号5层

  巴丽新地校区 : 钱湖北路555号(钱湖北路与堇山东路交叉口)4楼

  报名热线:400-118-6767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