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使用说明书

  教师资格国家统一考试后,在校师范生也要参加国家统考,否则毕业后,学校不会发放教师资格证。非师范生也可以报考教师资格证。取得《教师资格证》是考在编教师的必要条件。

  

  目录

  使用条件

  考编制,当老师,旅游,买车,买房,等一切合法且合理的使用环境下均可。

  使用寿命

  终身有效,全国有效。(不管是省考还是统考拿到的教师资格证证书都是这样哟,在编制的另有5年一认定,不在编认定一次,终身有效)

  ⊙证书外观说明

  

  (正面)

  

  (反面)

  

  (侧面) 大概就这么厚

  内页内容:

  (一)持证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民族;

  (二)持证人近期小2寸正面免冠照片并加盖教师资格认定机构钢印;

  (三)持证人身份证号码;

  (四)认定的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

  (五)教师资格证书号码,其号码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教师资格过渡申请表》) 编号相一致;

  (六)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公章和认定时间。

  ⊙使用注意事项

  (一)高管低政策

  根据1995年12月12日国务院令第188号发布的《教师资格条例》,其中第五条提及:

  取得教师资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级及其以下等级的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担任教师;但是,取得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职业高级中学或者初级职业学校担任实习指导教师。

  持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可以到初中、小学任教。持有初中教师资格证可以去小学任教,但是不管持有高中,初中还是小学都不可以到幼儿园任教。

  (二)教师招聘。

  可以查看当地教育局官网发布的考试公告,获得招聘信息。

  虽然学校一般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与应聘学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

  但是也存在部分地区招聘条件相对较宽松的情况,只是较为少见。因此,虽然教师资格证考试不限制专业,但是建议报名考试的学科应与今后应聘学科一致,避免在教师招聘考试时,因为不符合学校的报名条件而失去应聘机会。

  ⊙使用方法

  实用性功能:

  1.参加教师招聘,考编制,捧上铁饭碗。

  2.带着证书,可以去学校任教

  3.带着证书,旅游打折

  4.带着证书,买车打折

  5.带着证书,买房打折

  6.总之,带着证书,一技傍身,走遍天下都不怕

  7.自己创业,也是用的上的,多一个证,就证明你多一项能力。

  观赏性技能:

  1.蛮好看的(偷偷说一句:如果证件照片更好看的话 ,会更好看哟~)

  2.形状挺好看的(虽然好像所有的证书都是一个样子。但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拿到的证书,在我眼里就是好看啊~)

  3.证书触感还是挺好的。(嗯嗯,我发誓:摸上去真的感觉挺不错的。)

  ⊙辨别真伪

  教师资格证书如何查询?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

  2.点击页面顶端的【证书验证】

  3.输入姓名、证件号码、教师资格证书号码、验证码就可查询到教师资格证书。(注意:由于全国每年上半年认定工作于7月下旬结束,下半年认定工作于12月上旬结束,数据需要审核,证书验证需等到8月上旬和12月下旬。)

  另外,参加省考的考生注意啦,你在省考所取得理论笔试成绩只在本省有效,尽快咨询当地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或者教育局,在本省进行教师资格申请认定,获得教师资格证书。(要不然成绩就失效啦)

本期编辑/李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