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特色项目测评内容出炉,国科大测试题目最苏州,振华5+4面试最“奇葩”!

公众号首页回复“自主招生名单”

即可查看2017年已公布高中的自主招生名单

天公作美,

让我们小升初的家长及孩子没有接受暴雨的洗礼~

今天你去参加考试了吗?战况如何?

接下来我们看一下来自家长帮论坛上的详细报道。

  接下来我们就来连线一下我们家长帮论坛,看看今年的这些特色项目的考试内容整体难度整么样?考试形式是怎样的?

  家长帮论坛

  5分钟前:

  今天特色项目的考试主要是分两场,上午笔试,下午面试,中间不淘汰,按照各占百分比进行录取,举个例子:笔试占70%,面试占30%。但是十中国科大班中间采取淘汰制,在中午12:00时公布了可以参加下午面试的名单有257人。

  通过在家长帮上的难度投票我们可以看出,多数家长感觉这些特色项目的试题难度适中,但是在语数外中会有一门偏难一些,例如三中语文测评中包含文言文,孩子会感觉难一些;十中国科大的内容有家长反应说英语难,语文简单,数学还好!

  不过整体难度还好,语文百科类题目不少~

  可以和我们细说一下今天各特色项目的考试内容吗?

  家长帮论坛

  5分钟前:

  好的,目前论坛上已经有不少家长分享了题目,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考试内容

  。

  慧成测试题目

  三中慧成班上午9:00—11:00,大概300名左右孩子参加了笔试。

  1、语文+英语50分钟,50分钟里还要续写一篇作文,还有文言文

  2、英语短文是有关于摇滚的,然后排句子

  圣陶书院测试题目

  一中圣陶书院上午8:00—9:40,科学素养测评(数学);上午10:00—12:00,人文素养测评(英语+语文);大概300名左右孩子参加了笔试。

  1、数学一场一小时四十分钟,中间贴心的发了牛奶面包,语文英语两小时。

  2、语文有一个对联: 松竹梅岁寒三友,桃李杏春风一家。

  3、一中英语没有作文,三篇阅读

  4、一中语文没有文言文,一篇现代文阅读和一篇。其他的有一些改错题目

  5、作文偶然

  国科大初中班测试题目

  十中国科大上午8:30—10:30,创新素养测评,都是选择题;大概600名考生参加了笔试。

  1、苏州市树市花是什么

  2、中国最大的沙漠是哪个

  3、苏州哪条地铁最长

  5、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流?

  6、哪个不属于春秋五霸?

  振华5+4测试题目

  振华5+4在11:30分左右结束了上午的测试,据家长反应1600左右考生参加了考试!

  1、3篇作文,说说枫桥夜泊所描绘的景色,你眼中的苏州,以及给家长的一封信,怎么看待手机的

  2、三个人各带10元去游乐场,买三张门票进去。游乐园搞活动,满30退5元,售票人员就给服务生5元,让他退给那三人,服务生只退了3元,贪污了2元,这样相当于每人花9元,3*9=27,加服务生2元,一共29,还有1元去哪了?

  3、英语是二篇阅读理解

  4、“麋鹿 老虎 猛犸象 兔子 乌龟 老鼠这些动物中哪个动物和其他动物不一样,为什么?”

  十六中5+4测试题目

  1、对联“好读书不好读书,好读书不好读书。”解释含义。

  2、孩子说语文难一些,题型有选择,填空,阅读理解和作文。考到一篇文言文,作文好像是生活中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刚好儿子学校期末的作文是最难忘的礼物,就套用了。还有猜字谜,整体比平时的难,很多是超出教学大纲的。英语说比较简单,没有听力和作文,有阅读理解,有一篇是根据内容画图,要画出一棵树,一个池塘,两条狗三只兔子,还有一些鸭子。还有一篇是川普的画像上写出每个部位的名称,总体不难。

  3、下午是进行的数学测试,儿子说除了两道题不太会外,其他的都比较简单。在电脑上做是30分钟60题,都是,找规律题目。笔试是六面试题100分钟,基本都是求面积的题目,最后两题有难度。

  培东班测试题目

  培东班8:00——11:00进行笔试,测评科目是语数外。

  1、语文作文:语文伴我成长

  2、考了西游记

  考试题目确实不拘泥书本,种类繁多,那下午的面试难吗?问了哪些问题?

  家长帮论坛

  5分钟前:

  好的,小编。今天下午的面试,每个特色项目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分批进行。

  国科大面试题目

  1、语数英每个老师提一个问题,其中英语老师,是全英文讲问题,要求孩子英文回答

  2、英语问在学校做的有趣的事,英语回答,不然扣分,语文看图说话,数学按图形摆积木。

  3、下午面谈按抽签顺序进行,我们一批2:40候场,我家的3:30面谈结束,一批大概45人.面谈除了语数英还请孩子谈谈对兴趣班的看法。

  圣陶书院面试题目

  1、面试分两场,四个信封抽一个,还有英语自我介绍。我们说数学简单,语文适中,英语靠蒙

  2、人生中最挫败的事是什么

  3、面试题:1号题,用英文自我介绍和介绍自己的优势

  4、用英文介绍自己。平时喜欢看哪类的书,最喜欢哪本,为什么?

  慧成面试题目

  1、英语是一篇阅读孩子进行朗读,老师朗读问题问题,孩子回答问题,就两个问题,答案在短文里面

  2、你对在家中开生日Party是怎样的看法?

  3、九个字里面选句诗;

  4、去高档酒店消费;

  振华5+4面试题目

  1、上海有几家理发店,第二题是:一个小偷偷了东西但是他辩称自己是要捐给贫困山区,要不要接受处罚。

  2、最后看了一场电影《生死狙击》 不明白看电影在测试中起什么作用

  3、你认为鬼神是真实存在的吗?

  4、你的梦想是什么,你遇到过什么困难,你是怎么解决的,

  5、你去过哪里地方,你觉得哪个地方最好玩

感谢家长最前方的信息,

这些特色项目的录取信息都将在近期公布,

欢迎下载家长帮app,

我们共同关注!

希望每一位小升初家长都可以进入目标学校!

- 不得不下载家长帮APP的5个理由 -

1、免费!观看上千节优秀名师的精品课堂

2、沟通!与同地、同校、同学段的家长聊天

3、提升!与孩子一起开启每日一题的天天练

4、畅谈!随意畅谈你所知、想知的小道消息

5、及时!第一时间掌握最准确的升学信息

下载家长帮APP苏州中考查分、录取等信息

第一时间推送到您的手机上

1500万家长的共同选择,我们等着你的加入

  加入我们

  为了方便大家交流,目前我们建立了:

  2017幼升小家长3群: 630551504;

  2017小升初家长4群:601265471;

  2017家长帮苏州中考5群:194093584;

  2017家长帮苏州留学2群:327019057;

  家长帮苏州站小助手“花轮”微信: jzbsuzhou ;

  加群请备注学校+年级+娃名+爸/妈

  加群人数众多,请耐心等待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