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每日一练(0624)

  1.在幼儿园环境创设中,要把大小环境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学校与家庭、社区的合作,这体现了( )原则。

  A.经济性

  B.参与性

  C.开放性

  D.多样性

  2.对生病儿童进行家访是什么性质的家访?( )

  A.新生家访

  B.情感性家访

  C.定期家访

  D.问题儿童重点家访

  3.在制定班级工作计划的前面,教师要把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扼要地提一下,还要对当前班级儿童与班级组织状况、教师等有关事项作以介绍,这属于( )。

  A.班级情况分析

  B.班级工作目标

  C.实施措施

  D.重要工作安排

  4.乳牙过早丢失的主要原因为( )。

  A.龋齿

  B.缺碘

  C.长期流涎

  D.错齿

  5.高兴时手舞足蹈,恐惧时手足无措的情绪表达方式是()。

  A.面部表情

  B.语调表情

  C.言语表情

  D.身段表情

  • 答案及解析:

  • 1.C【解析】幼儿园将自身环境与外界的家庭、社区等环境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将自己封闭在园内小环境,这体现了其对外开放的特点,坚持了开放性原则。故选C。

  • 2.B【解析】家庭访问是家园联系常用的一种重要方式。教师上门了解幼儿生病情况,属于情感性家访。故选B。

  • 3.A【解析】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是指班级管理者为班级的未来确立目标并提出达到这一目标的方法和步骤的管理活动。计划工作主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干什么,二是怎么干。幼儿园班级工作计划包括:班级情况分析、班级工作目标、实施措施、重要工作安排。其中班级的基本情况分析通常写在班级工作计划的前面,主要把上学期班级工作总结中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扼要地提一下,把当前班级儿童与班级组织状况、教师等有关事项作以介绍。故选A。

  • 4.A【解析】龋齿是因牙齿经常受到口腔内酸的侵袭,使牙釉质受到腐蚀而变软变色,逐渐发展为实质缺损而形成龋洞。龋齿是儿童最常见的牙病,儿童会因牙痛而影响食欲、咀嚼,进而影响消化、吸收和生长发育。有时还会引起骨髓炎、齿槽脓肿等并发症。乳牙不仅龋患率高,而龋齿发展迅速,龋洞易空通牙髓,并发骨髓炎等疾病。龋齿是乳牙过早丢失的主要原因。乳牙早失,可使恒牙萌出异常。故选A。

  • 5.D【解析】身段表情又称为肢体语言,头、手和脚是表达情绪的主要身体部位。高兴时手舞足蹈,恐惧时手足无措等都属于身段表情。故选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