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蚌埠这个区2017小学、初中招生实施方案公布,这个变化你要知道!

  最近,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家住网友张小姐:“我家小孩在今年该上小学了,不知道会被分配到哪所学校读书呢?”

  

许多家长也有同样的疑问,

“我家小孩会被分配到哪上小学”

  

终于!家长朋友注意了!

禹会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出来了!

禹会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出来了!

禹会区小学招生学区划分范围出来了!

报名方式和时间

报名要求和需提供的资料

中小学插班生入学办法

外地回县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办法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

你所关心的秋季新生入学问题答案都在这!

  

  6月22日,蚌埠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了《禹会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里面详细地说明了今年区域的招生要求、计划招生人数、以及片区划分等,我们来关注一下。

  

  招生原则

  1、“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公办学校依据审定地址对辖区儿童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区域有公办学位。

  2、“以房产证为主要依据”的原则。为保障随迁子女享受与本市居民同等入学待遇,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入学,以实际居住的房产证为主要依据。

  小学招生

  以房产证为主要依据,免试就近入学。

  凡户籍在我市市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房产所属学区对口学校办理入学报名手续。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原则上小学入学年龄为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对于学位有余量的小学,也可适当放宽入学年龄,但必须是截止2017年12月31日之前年满6周岁。城区小学、乡镇政府所在地小学,严禁招收8月31日以后出生的儿童,不得超计划、超班额放宽年龄,招收不足龄学生。各学校要做好引导工作,不鼓励不足龄儿童入学。另外,因各地政策不一致,不足龄儿童有可能在转学方面会受到限制,需告知监护人。

  户籍在市区,但无市区房产的适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到户籍所在区教体局,统筹安排入学事宜

  报名时间和手续

  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时间:8月22日—26日

  小学适龄儿童办理入学报名手续须出具以下材料:①房屋所有权证;②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户口簿;④儿童出生医学证明;⑤计划免疫证;⑥学前教育报告单。

  严格学位管理

  为严格控制学区“二手房”炒作,切实规范小学入学秩序,对部分学位比较紧缺的学校(朝阳一小、张公山三小、钓鱼台小学),实行“六年内同一房产限定解决一户子女入学”的办法。

  初中入学

  1.实行对口升学

  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各小学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到对口初中报名。报名时需审验市教育局发放的初一新生对口入学学籍草表、《义务教育完成证书(小学)》、《初中入学通知单》

  各初中学校一律平行分班,不得对新生举行任何形式的考试或测试。

  2.初中跨区入学

  因家庭住址变更等原因需要跨区入学的学生,由所在小学组织填写《2017年蚌埠市初中跨区入学申请表》,并附房屋产权证明、户籍证明等证明材料,监护人到原对口中学审核,小学统一汇总上报区教体局审核,区教体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审核,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到相应公办初中学校就近入学。

  3.初中特长生招生

  特长生招生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蚌埠市初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蚌教基〔2017〕15号)执行,初中特长生招生比例不得超过省教育厅规定的招生比例。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严禁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费用。

  蚌埠市禹会区小学招生地段划分一览表

  

  

  

(可点击大图观看)

  小学对口初中学校对照表

  

  文章信息来源:中国蚌埠

  猜你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禹会区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