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啦!2017广东高考分数线揭晓!附全省各类考生各分数段人数统计

千呼万唤!

今天上午11时,

高考成绩终于放榜了!

现在,相信全民讨论的焦点都是它

2017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一、第一批本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

  文科类:总分520分。

  理科类:总分485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330分,体育术科235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308分,美术术科23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95分,音乐术科220分。

  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地方专项计划):

  文科类总分500分,理科类总分465分。

  二、第二批本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本科院校)

  文科类:总分418分。

  理科类:总分36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280分,体育术科19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280分,美术术科21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250分,音乐术科190分。

  高水平运动队(含一本、二本):

  文科类总分460分,理科类总分420分。

  三、第三批专科院校(含执行本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的提前批专科院校)

  文科类:总分210分。

  理科类:总分200分。

  体育类:文化科总分190分,体育术科180分。

  美术类:文化科总分190分,美术术科160分。

  音乐类:文化科总分190分,音乐术科150分。

  四、高等院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

  中职毕业生:文化科总分180分,并取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合格证书。

  高职院校招收退役士兵:文化科总分120分。

  高职院校招收内地西藏新疆班:文化科总分120分,并取得广东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合格证书。

  五、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

  (一)第一批本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定向:

  理科类总分465分。

  (二)第二批本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定向:

  理科类总分335分。

  (三)第三批专科院校农村卫生人才定向:

  理科类总分310分,文科类总分370分。

  六、各类院校招收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

  (一)第一批本科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

  文科类总分480分,理科类总分445分。

  (二)第二批本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班):

  文科类总分380分,理科类总分320分。

  (三)第二批本科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

  文科类总分370分,理科类总分310分。

  (四)第三批专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班):

  文科类总分360分,理科类总分300分。

  七、其他预科班

  第二批本科院校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

  文科类总分350分,理科类总分300分。

再来看看全国其他省份的分数线

  【2017高考全国Ⅰ卷9省分数线全部出炉!】还记得去年福建回归全国卷,广福 CP 相爱相杀的激烈场面吗?今年,福建以 50 多分的优势击败广东,成为全国Ⅰ卷 9 个省份中分数线最低的!此外,各省分数线浮动较大,大家快来感受下!

  

  

  

  

  

  

  

  

寒窗苦读十数载,

要数此刻最紧张!

回想起当年高考查成绩那天

(并不想回忆!)

整个人都不好了……

该来的始终要来!

不如勇敢面对。

童鞋们可以通过

以下渠道查到今年的高考成绩

↓↓↓

  一、短信查询方式

  1.广东地区移动用户编辑短信息:“RWWW03+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1998年8月,即9808)”发送至10669500即预订或可查询高考各科成绩。

  2.广东地区联通用户编辑短信息:“18+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1998年8月,即9808)”发送至10629500即预订或可查询高考各科成绩。

  3.中国电信手机用户编写“KAF+准考证号+4位出生年月”(例如准考证号是0123456789,出生年月是1996年6月,则发送:KAF01234567899606,),发送至10622168,即可预定或查询成绩。

  二、电话查询方式

  电信、联通、铁通用户拨通96040按“1”号键,根据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即可预定/查询高考成绩。

  三、网站在线查询方式

  考生登录广东考试服务网(http://www.5184.com),按提示操作即可查询查询高考各科成绩。

附各类考生全省分数段排名

  

  

  我们还贴心地为你找到了广东省各批次近六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要填志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其中的好处了!赶紧收藏起来~

  先看最具对比性的2016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2016年广东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广东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科类/批次 一批 二批 三批A 三批B
文科类 514 417 360 245
理科类 508 402 330 245
体育类 340/228 290/185 270/175 240/170
美术类 305/230 280/210 240/190 230/160
音乐类 300/225 250/190 230/170 220/150

  再看2010年到2015年的:

广东省2010~2015年高考录取各批次分数线

  

  查完成绩,看完分数线,大家心里都应该有个基本概念了,接下来就需要考虑志愿填报的事情了;

  下面给大家整理了高考志愿填报“十不要”,填报志愿之前要看清楚了:

  

不要赶晚

很多家长考生认为,高考志愿填报几天就能搞定。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以本科为例,考生一般需要填报一本、二本、三本,每一批次至少要考虑5所院校,加上留有一定的备选学校,这样就可能达到15-20所。

考生及家长需要对这些高校有个大致的了解,需要把各个高校的招生简章的内容加以解读,吃透、读懂、弄通,需要掌握这些学校前几年的最低录取分数线(简称校线),并测算出当年大致的校线等等。

所以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早作准备。

  

不要包办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涉世未深,而自己经验丰富,对于高考志愿填报也当仁不让,其实这是很不合适的。

首先,考生大多十七八岁,他们的人生观、世界观正在逐步形成,他们对社会,尤其是对自己想上什么学校及专业,有一定的认识。

其次,高考志愿填报的目的是上大学——读书。而这个书是由考生去读,如果他不认可、不感兴趣,是不利于他学有所成的。所以家长应该以考生为主,做好参谋、辅助即可,绝不能包办代办。

不要想当然

高考志愿填报是关系考生命运和前途的终身大事,可现实中还有些考生及家长跟着感觉走,仅凭想当然、靠道听途说就完成了志愿填报。

那应该怎样选择学校呢?

首先,要了解学校的“前世今生”,全面客观地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

其次,要从学校的内涵上去识别大学。如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过程,是属于本科一批还是本科二批招生?是否属于“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学校的强势学科、特色专业和课程有哪些?是否有重点学科?师资力量如何?总体就业率怎样?保送研究生或考研录取的比例如何?文理科的均衡情况怎样?等等。

  

  

不要只求名校

我国的高考招生录取制度历来是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可是,有些考生认为自己平时成绩或高考考分较高,就放出豪言或暗自打算非某某名牌大学不上。如果说这仅仅是他学习上的追求目标,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愿填报时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要使高考志愿填报成功,要把握两个竞争实力,做到恰如其分。

第一个是由考生平时的学习情况、高考考分情况、思想品德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其他情况等组成的自身竞争实力。

第二个是学校的竞争实力。这虽然不是学校的综合排名,但是以综合排名为基础的,最终会反映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上。

不要孤注一掷

常常看到有的考生在偌大的志愿填报表上,只报了1所或者2所学校。我国的现行招生政策是,前一批次的落榜一般不会影响后一批次的录取,院校录取到哪个批次就依据哪个批次所填报的志愿。提前批次录取的最大好处是增加了一次录取机会,但不利因素是提前批次招生的院校不太多,招生专业的选择范围较窄,在大城市的高校不多,重点院校较少。

考生一定要把有利和不利因素都分析透彻了再报,对于本科第一、二、三批的考生,尤其是第一批次的考生,一定要知道“不报白不报,报了不白报”的招生录取规则。对于后续批次志愿,如果你不报,就浪费了一次或几次可能被录取的机会。

不要过于看重地点

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件非常个性化的事情,切不可人云亦云,别人报什么你也报什么。大家都向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发达地区的重点院校,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要选择这些地方的学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竞争实力。

  

  

不要偏听偏信

对于高考志愿填报的信息,基本上可分为以下几种:

对于政策信息,不论国家的、当地的,还是高校的政策,一般不需要辨真伪,只要好好研究、读通、弄懂就行;

对于学校和专业信息,关键在于既了解静态的历史数据,又把握动态的现实变化;

对于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信息,需要有一个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加工过程,尤其要学会综合分析,切不可偏听偏信。

  

不要冒险搏高

许多考生及家长名校情结很重,他们大多愿意“分尽其用,用在选校上”。高考志愿填报最关键、最核心、最重要的,是所报志愿尤其是第一志愿能否调档?能否录取?因为重点名校的第一志愿录取率一般都在百分之百,故而要一矢中的。如果你冒险搏高,不留余地,就会导致风险很大。

  

  

不要跟着感觉走

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切不可跟着感觉走,而应该跟着招生章程走。因为高校的招生章程是高等学校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的主要形式,是其开展招生工作、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考生应该依据高校的招生章程来填报自己的高考志愿。

  

不要忽视细节

高考志愿填报需要抓住关键、根本、重要的方面,但是也不要忽略一些细节。有时候因为忽略了一些细节而导致全盘皆输。有的人把学校的代码和专业的代码混淆了,把这个学校和那个学校的代码混淆了,这很有可能导致上线落选、高分低录,甚至是高分不录。

  

对于填报志愿的事情,您应该有一个整体的认识了吧!总之,填报志愿过程中,家长要做是耐心的参谋和细心的把关者。

  这些学校动态,家长都关心:

  觉得文章不错请点赞或转发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