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每日一练(0625)

  1.《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指出国家实行教师资格制度,但不同资格的取得须有一定的学历要求( )。

  A.若想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必须拥有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学历

  B.若想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具备师范院校大专毕业的学历不可以报考

  C.不具备本法规定的教师资格学历的公民,必须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

  D.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大学本科毕业学历不可以

  2.对视力残疾、听力语言残疾和智力残疾的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教育机构是( )。

  A.专门学习

  B.普通学校

  C.特殊学校

  D.残疾人学校

  3.( )应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的未成年人承担临时监护责任。

  A.教育行政部门

  B.儿童收养所

  C.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

  D.无人

  4.明明已经年满16周岁了,依法他可以从事( )。

  A.服务行业

  B.有毒劳动

  C.有害劳动

  D.过重劳动

  5.下列学生中可以单独居住的是( )

  A.12岁的小明

  B.15岁的小明

  C.16岁的小张

  D.14岁的小芳

  • 1.【答案】C。解析:A选项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规定: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所以A错误。B选项中,取得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大专学历属于国家高等学历,因此该说法不正确。D选项中,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研究生学历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因此,本题选择C。

  • 2.【答案】C。解析: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设置相应的实施特殊教育的学校(班),对视力残疾、听力语言残疾和智力残疾的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特殊教育学校(班)12当具备适应残疾儿童、少年学习、康复、生活特点的场所和设施。

  • 3.【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四章第四十三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民政部门应当根据需要设立救助场所,对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未成年人实施救助,承担临时监护责任。

  • 4.【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八条: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招用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招用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的.应当执行国家在工种、劳动时间、劳动强度和保护措施等方面的规定,不得安排其从事过重、有毒、有害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劳动或者危险作业。

  • 5.【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十九条: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不得让不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单独居住。

  • 更多练习题,请下载登录教师在线 app

  • 教师在线,你的教师刷题,看视频手机软件首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