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澳洲留学生被取消签证了!因为表情包!

  去澳洲留学的小伙伴们都出发了吗?没出发的可要注意了…

  今早小编刚听到的消息,又有一枚留学生,因为表情包的问题到了澳洲机场,被取消签证,遣返….



  小编多次提醒,但总会有留学生,因为入境问题,行李,或者表情包的原因,被遣返,现场取消签证,多年的努力和准备都功亏一篑…

  所以,小编整理了一下从打包行李开始,抵达澳洲,入境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去澳洲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认真对待,千万不要儿戏(超认真脸)…



  出发前

  出发前的正确顺序,就是拿到offer,申请签证,打包行李,买好机票,然后出发。其中最重要的两步,就是申请签证,以及打包行李。

  申请签证

  自从去年澳洲移民局签证改革之后,澳洲的留学签证就变成一类了,不管你是申请小学还是高中,本科还是博士,都只有一种留学签证,即500类别;

  需要注意的事情是:

  1. 学生签证通过简化学生签证框架 (SSVF)进行办理评估。在SSVF的框架下,将会根据学生的教育机构和学生的国籍相结合进行风险评估,也就说,根据评估来决定学生签证申请需要提供多少英语语言和财务能力的证明。

  2. 在申请过程中,会有一个线上工具存在:Document Checklist Tool,选定了你的国籍,要去的学校之后,便可以显示你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3. 会需要很多文件的复印件,扫描件;

  4. 一旦开始递交申请,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保存,不用非要一次完成;

  5. 注意:留学生一旦被发现提交虚假信息,例如证明材料,工作经历,经济证明等问题,将被拒绝申请澳洲3年期的学生签证!另外,澳洲高校也普遍不接受两年内遭受过拒签的学生申请;

  6. 在你提交申请之前,确保你完成了所有的问题,提交了所有的相关文件,不完整的申请有可能造成签证延误,甚至拒签!如果你需要在签证提交后提交文件,通过ImmiAccount就可以,不要通过发邮件给移民局的方式提交!

  打包行李

  申请签证下一步,就是打包行李了。不仅仅是看你需要什么,还要看你能带什么入境。澳大利亚可是入境检查最严格的国家之一,一不小心就容易被罚款,遣返,甚至更严重后果;

  需要注意的事情有:

  有一些东西是移民局严禁带入澳洲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有一部分东西,如果你想要带入境,要经过移民局的许可才行;还有一部分东西要经过事先申报;其中包括:

  1. 兴奋剂和致幻剂等药品;

  所有的兴奋剂和致幻剂等药品之类的药品,在入境时必须要申报。这些药品包括人体生长激素、DHEA等等,这一类药品一般是禁止进入到澳洲的,除非你有允许进入澳洲的书面许可。

  2. 不良信息,包括非法的色清图文

  包含不良信息的出版物,视频等等,也包含犯罪或者暴力的指示、或拥护和提倡恐怖行为的讯息;

  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良信息同样包括电子设备中的任何不良信息,包括硬盘、电脑或者手机。所以,在出入境之前,最好检查一下手机电脑和pad中的内容,包括一些社交软件的内容,视频,或者表情包等等

  如果表情包涉及对未成年人的一些恶搞、暴力虐待倾向等玩笑,最好在出发前就清理了,例如之前比较火的打小孩系列表情包;



  3. 现金

  对于现金,你可以带着出入境澳洲的数量并没有限制;但是,如果达到$10,000澳元或者更多,或者价值相当的外币,必须要申报。

  还是要提醒小伙伴们,不要带太多的现金,一般包含刚到学校的那几天的费用就行。

  4. 药品

  一些有滥用、误用倾向的药品和物品,也是被禁止带入澳洲的,或者是需要提前申报,或者获得许可的,包含:

  steroids类固醇类;

  opioid analgesics麻醉性镇痛剂

  cannabis or narcotic based medications含有大麻或者麻醉成分的药品;

  一些传统药品,如果包含植物或者动物制品,也必须要申报;

  处方药:

  如果你带了超过三个月分量的处方药,也必须要申报,建议保留原包装;

  如果带了处方药,应该带着医生的信件或者药方;建议翻译成英文版本,并带有药品描述;

  5. 食物和生态产品~

  各类食物、植物、动物或动植物的任何部分、泥土(包含有泥土的物件)等物品,也是禁止带入的。

  禁止携带的食物类包括除新西兰产的牛奶制品以外的任何乳制品和蛋制品(包括再常见不过的蛋黄派和蛋馅的月饼)以及蔬菜水果等各种新鲜食品。任何形式的食品,不论干食还是腌制等等等等以及无论中药西药都必须申报,获得海关同意方可带入,否则将受到相应的惩罚;

  如果携带一些违禁的物品,你可能将会面临现场罚款,甚至起诉。

  对于某些可以携带入境的物品也是有相关规定的,这点也是要引起注意的。有些物品准许被携带入境,但是有数量上的限制,例如最近移民局更新,入境申报单上最多可携带的香烟量最多为25支;

  留学健康保险

  需要注意的是:

  确保你在申请之前就知道你的医疗保险细节,即使是你的学校为你安排好了。你需要在申请中用到保险的开始和终止日期,必须要在你进入澳洲之前开始生效,一般是具体开课时间的前一周;如果你的OSHC生效日期和开课时间一样,那就需要有一个附加保险保障你在开课之前的那段时间;

  在机场

  入境

  抵达澳洲机场后,入境包括4个步骤:

  1. Quarantine

  检疫。如果你是直接从香港,台湾和大陆入境的游客,可以直接通过,不用检查。如果是由非洲,美洲来澳洲的客人就必须检疫

  2. Immigration

  入境检查。这一步主要由移民局的官员检查护照,签证和入境登记卡,并询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如"来澳洲的目的?","计划停留多久?"等等。

  如果觉得自己英语不行,机场可以安排免费的翻译,但一定不要打马虎,模棱两可和不积极配合调查的态度都会引起海关的不满。英语太差的话,会被怀疑不是来上学的,所以要把最基本的个人信息熟练记忆和表达。

  3. Baggage Claim

  行李认领。在领取托运行李的时候,要认清自己的行李,不要拿错。如果有损坏或者丢失,联系机场行李处。

  4. Custom

  海关验关。一般情况下澳洲海关对海外游客入关检查相对松一些,常用口头报关,检查人员问:“Anything to declare?(有任何东西申报吗)”,如果没有物品申报,就回答:“No,sir(没有)”。 但是如果带有必须申报的物品而没有申报,处罚是非常严厉的。含肉类的食品(无论什么包装),植物种子,蛋类,动植物都是严禁带入澳洲的。

  到达后

  1. 开一个当地银行账户。如果想在澳洲生活更方便一点,最好还是办一个澳洲当地的银行卡,有的银行也可以办免年费的学生卡。有的甚至在国内就能办。

  2. 如果要在澳洲兼职或工作,需要办一个Tax File Number(TFN)税号,公司需要税号给你发工资;

  3. 一定不能错过开学周,很多重要的信息,注意事项都在开学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