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生活真扎心!留学生:我可能去了假澳洲!

  7月份持续至11月份,国内选择前往澳大利亚留学的留学生已经开始与祖国告别,前往澳大利亚开始新的学习生活之旅。

  但是在澳大利亚真实的留学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时常扎心~

  澳大利亚地处南半球,与我国北半球气候相反,目前我们正在三伏天里蒸桑拿,他们却在寒冷的世界里堆雪人。

  但是根据以往澳大利亚留学生的经验来说,墨尔本还好,气候四季分明,但是悉尼就不一样了~

  一位已经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小伙伴吐槽道:

  刚到澳洲那一年,圣诞节,对南半球来说就是中国这里的大夏天中的大夏天啊!6月啊!出门要两用衫不说,特么还飘雪了,当时也是一脸的懵逼。说到无聊,住在悉尼还好,晚上还能有点夜生活,高中住在周边小镇里啊,人迹罕至啊!6点以后特么除了酒吧就没有一家店是开着的了啊!天还亮着,街上全是关门的店,当时以为在鬼城啊!

  天气奇葩是丧心病狂啊,悉尼只有2个季节啊,夏季和冬季啊!猫本还好能四季分明点,悉尼那是鬼畜天气的杰出代表啊,上个礼拜还个位数度数穿着毛衣呢,下礼拜特么就要家里开着空调不然就要熟了!还有蓝山啊!你特么是悉尼的预定暖炉么,每年夏天都来个森林大火搞得温度53度,烤肉啊!

  袋鼠都抵抗不了炎热,想去冲浪啊!(袋鼠:我做错了什么?)

  澳大利亚的气候部分地区是随机播放,比如1月初,明明就是南半球的大夏天,居然只有15度。七八级大风非常常见,一言不合就下大暴雨,因此需要准备好雨具以及高温出行的药品等等~

  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孩子在外吃的饱穿的暖,在饮食方面可以完全放心,在中国常吃的饮食澳洲都有,而且也不贵。想吃的中餐在澳洲各个城市的唐人街都能找到!所以,家长在给孩子准备行李时,一定考虑孩子轻装简行,单独行李的托运等等。

  除了气候,还有随处可见的巨大的骇人的野生动物,比如蟒蛇、蜘蛛什么的······

  另外更加扎心的就是公共交通工具并不是很方便,在澳洲要么就是在等待公交,要么就是错过公交,有些稍微偏的地方班次少,随随便便要等半个钟以上,晚上夜班车也早下班,坐车一忘记按铃错过站了,往回走一走就是半个小时,还有公交喜欢罢工,收费涨涨涨,还容易乱收费,让你留下亏欠100万都是有可能的。

  因此好多在澳洲留学的小伙伴自己买车,但是油费以及汽车维护的费用等等,又扎心了!

  在澳大利亚留学不容易,且学且珍惜~

  更多澳洲教育和留学咨询,可直接在留言区与我们互动,也可以关注公众号“考拉留学”或者WeChat添加“kaolaliuxue”订阅和提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