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羡慕!中山大学送每个学生500元运动费,还鼓励网上加好友约球

  预告!上学了近日将第一时间发布一本录取投档情况,敬请关注!

  超羡慕!今天,中山大学公布一份文件,给老师学生发放“运动时间”或“运动费用”,鼓励他们走出教室实验室,多参加体育锻炼 —— 每个学生每年获得500元运动费,每个教师有365个运动时!

  

  上学君先划重点:

  ①在师生校园卡账户中设置专门电子账户,每年发放,年底清零

  ②通过网上和现场订场扣费

  ③个人、组团均可使用

  具体咋用?根据《中山大学体育锻炼激励项目》,学校将在师生校园卡账户中设置专门电子账户,给学生每人每年发放500元运动专项经费,给教职工每人每年发放365个运动时。

  运动专项经费是附加于校园卡的专款专用经费,发放对象为中山大学全日制学生,仅限于学生本人在中山大学体育场馆进行运动消费。

  该经费不具货币功能,不具流通性,不能转让,不能提现或折现,每年1月1日发放,12月31日所有账户统一清零,不可累积,以激励限期使用,经费余额转入学校运动专项经费账户,次年再按定额重新发放。教职工“运动时”发放对象为中山大学在职教职工,发放方式与学生运动专项经费相同。

  

  中大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学生运动专项经费的使用可通过网上预订扣费或现场订场扣费。场馆管理与预订系统能够为师生提供场馆预约功能,具有预订扣费、流水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系统可以统计全校、各学院、个人总运动时长和平均运动时长,以及场地使用饱和度。

  今年的学生运动专项经费和教职工的运动时将于7月20日项目正式启动日统一发放。

焦点问题

  问:师生可到哪些体育场馆运动?

  答:本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室内场馆及部分室外场地;第二期:对部分室外场馆和新建场馆铺设网络,安装刷卡设备。目前,个人可以网上预订或现场预订的场馆有:

  南校园:英东体育馆(羽毛球场、健身房、馆乒乓球室)、游泳池、一号和二号网球场、三号篮球场。

  北校园:乒乓球室

  东校园:体育馆(羽毛球场)、游泳池、综合练习室(健身房、乒乓球室)、东区网球场。

  珠海校区:新体育馆、风雨球场、游泳池、榕园网球场。

  问:场地类型和运动项目不同,可以选择哪些方式参加运动?

  答:学校设计了几种方式可供选择:

  1.个人刷卡扣费

  即经费持有人独自到场地活动,如游泳、健身、打球等。经费持有人可在网上预定扣费后现场通过读卡器确认入场锻炼,或现场通过读卡器刷卡扣费入场锻炼。

  对于目前不收费但可预订的场地,如珠海校区榕园网球场,东校区东网球场,执行网上预订者优先使用。如有学生预订的时间段和场地被别人占用,预订场地者有优先使用权。

  

  2.网上加好友,一起去打球

  即需要2人以上参与的运动,如网球、羽毛球等可添加好友一起运动。经费持有人需在网上预订并添加不超过限定人数的好友,由加好友者预定并扣费。

  比如说,某同学想邀请同学打网球,网上订场时需加不超过3位其他同学做为好友,并扣除其个人费用,入场时订场人和其他3位同学都需出示校园卡,方可入场锻炼,以防止订场人带非本校人员入场。

  3.约比赛,可申请单独场地

  即经费持有人可在系统发布邀请,组织一场不同班级、不同学院甚至不同宿舍之间的锻炼活动或比赛。如某同学想组织一场篮球赛,在系统约球单元发出邀请,到截止时间达到最低人数下限后,即约球成功,所有参与约球者扣除相同费用后可单独使用某场地。

  对于约球制定统一的个人扣费标准,参与人以个人形式扣费。如约一场篮球,10人为下限,假如每人扣3元。则参与者网上扣费加入,没达到10人为约球不成功,达到10人为约球成功。因为需要统计运动时长,所以不设上限,参加者均扣除3元。约球功能正在开发中,预计8月中能上线。

你的学校送运动费吗?

鼓励你们运动,学校出了什么招?

文 / 岛主

值班编辑 / 姚瑶

图片来源网络

回复关键数字,查看精彩文章

  回复“99”,查看《 9位高考阅卷组长支招今年高考

  回复“19”查看《广东高校教师不再是“金饭碗”》

  回复“46”,查看《广东高考改革:3+3考试模式 》

  回复“100”查看《以后广东娃不出省上清华北大》

  回复“101”查看《广东娃上名牌大学机会暴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