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日程第14弹:理论语用学高级研修班

  年年盛夏花相似,待到研修别样红。一年一度的外研社暑期“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又将与您如约而至!7月16日—8月15日,15个研修主题,风景各异,期期精彩,全部为您设计!今天要分享的日程第14弹是“理论语用学高级研修班”。

  

  为进一步推动语用学发展,提升高校外语教师理论研究能力,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于2017年8月13-15日在北京举办“理论语用学高级研修班”,权威的授课专家、丰富的课程内容、志同道合的研修伙伴......更多精彩等你来探索。

  研修班名称:“理论语用学高级研修班”

  研修时间:8月13-15日(共三天,8月12日报到)

  研修地点: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芦城工业开发区)

  研修费用:1800元(含专家授课、研修资料、教学组织管理、结业证书、研修期间用餐等费用,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需自理)。

  研修日程

  

  注:最终研修日程请以报到日领取的研修手册为准

研修亮点

  亮点一:学术盛宴,系统了解理论语用学知识体系

  两位专家将从语用学的定义和范畴出发,详细阐释格赖斯语用学、会话含义、规约含义、弗雷格论意义与指称、格赖斯论意义、词汇语用学、语用和语义等内容,在三天的时间中您将与各位同行畅游于语用学的世界,探索学科知识,洞察学术理念!

  亮点二:把握前沿,探究国际语用学研究的趋势

  理论收获满满,还在困惑如何将之投入科研?专家团队将步步引领,讲解语用学研究的一般路径、语用学研究现状及国际语用学研究的前沿与趋势,带领大家共同体味语用学研究的乐趣与魅力,在交流与共享中获得专业发展,实现教研并进!

  本期主讲专家介绍

  黄衍

  剑桥大学语言学博士,牛津大学博士。现任奥克兰大学(唯一)语言学教授,教育部特聘北京外国语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并任国内包括浙大、南开、山大等十余所高校名誉客座教授。他曾在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雷丁大学教授语言学,并曾任雷丁大学(唯一)理论语言学教授。在其学术假(sabbatical)期间,曾应邀到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墨尔本等大学从事研究并讲学。黄衍是新格莱斯回指语用理论的两位创始人之一,“世界顶级的(理论)语用学家及回指研究专家”(牛津大学出版社)。在牛津大学出版社和剑桥大学出版社用英文出版了著作六部:The Syntax and Pragmatics of Anaphora(1994,2007再版)、Anaphora: A Cross-linguistics Study(2000)、Pragmatics(第一版2007,第二版2014)和 The Oxford Dictionary of Pragmatics(2012/2015);由他主编的The Oxford Handbook of Pragmatics已于2017年出版。

  Pragmatics第一版已被译成韩文、马来文和中文,并在国内出版英文重印版。第二版正在被译成捷克文。他还在国际顶级语言学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并担任多家国际语用学杂志及研究丛书编委。黄衍还曾应邀在欧洲、北美、东亚及东南亚,澳洲以及北非130余所大学及研究所讲学,其中包括多所国际顶级大学和研究所。

  冯光武

  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美富布莱特(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Journal of Linguistics、Language Sciences、Journal of Pragmatics、Lingua、Linguistics and Literature等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先后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利兹大学、雷丁大学和耶鲁大学获得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语言学与英语教育硕士学位、语言学哲学博士学位以及美国富布莱特高级研究学者毕业证书。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语用学和西方语言哲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多篇在Journal of Pragmatics、Language Sciences、Pragmatics & Cognition等国际主流语言学期刊发表,其学术专著ATheory of Conventional Implicature and Pragmatic Markers in Chinese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机构Emerald Group Publishing Limited出版,并获广东省优秀社科成果二等奖。

  

  报名优惠

  

  

  为鼓励各高校外语教师团队建设与发展,单所学校若5人以上(含5人)同时报名参加某一期研修班,研修费9折优惠。

  

  凡参加2016年“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并被评为“优秀学员”者,享受研修费五折优惠。一期研修班的优秀学员仅限于享受一次优惠活动,已经领取研修卡者不再重复享受优惠。

  

  所有报名参加2017暑期外研社“全国高等学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线下课程的学员,都将免费获赠与所报名研修班主题相关的“U讲堂教师发展数字课程”全额代金券,学员可以登录U讲堂(http://ucourse.unipus.cn)加入课程,进行线上学习。

  

  本期全日制在读硕士生研修费用优惠政策:

  1000元/人,请凭有效证件报到。

  

  猜你喜欢:

  戳“阅读原文”报名,报名期间额满即止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