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垒股份拟现金收购睿优铭51%股权,后者主打早教品牌悦宝园加盟

  

  (图片来源:悦宝园)

  芥末堆7月13日讯,近日,A股上市公司三垒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睿优铭51%股权。

  北京睿优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婴幼儿早期教育及相关业务,公司主打纯美式早教加盟品牌悦宝园Romp n' Roll。悦宝园来源于美国本土,2004年Romp n' Roll 的全美第一家早教中心在弗吉尼亚州成立,2007年开展特许加盟,在三年时间内Romp n' Roll 分中心遍布美国各州,2009年进入中国,由北京睿优铭负责运营。

  三垒股份原有主营业务为塑料管道成套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但一直面临着主业发展受阻的困境,三垒股份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6681.36万元,同比减少50.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04.75万元,同比减少81.81%。

  为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三垒股份选择将教育行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方向。今年2月,三垒股份拟以自有资金3亿元收购留学咨询公司北京楷德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将传统业务剥离至三垒科技,三垒股份调整为控股管理平台。

  除了收购留学和早教领域两家公司之外,三垒股份还分别设立珠海启星未来教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启星百年树人教育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三垒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大力加码教育资产来实现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