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该如何适应不一样的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英国更是其中的热门国家选择。青春的正道是读书,为了学业出国留学是值得肯定的一件事,但对于在国内生活长大的孩子来说,大不列颠国度的各种生活文化都与我们的习惯大不一样,很多人都吐槽适应不了、很不习惯,现在就来告诉远赴英国留学的你们,该如何快速适应和国内不同的异国生活环境。

  首先是在英国留学时的生活开支细节

  国内的基本生活开支,包括食物、房租和交通费,较之英国来说,都十分便宜,特别是对于学生来说,在国内时样样都有父母帮助,根本不需考虑这些问题,而一旦你去到英国留学,一切都会变得不一样。

  高昂的物价会大幅度改变你的生活预算,即使像劳动力密集型的商品,如女生扎头发的头绳和发夹这种小东西,都比中国贵很多,更别说留学期间要自己承担房租、生活费和交通费等,因此一旦你开始在英国的留学生活,第一步就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预算,千万不能有大手大脚的浪费习惯。

  其次是在英国留学时的饮食习惯

  英国在世界上有一个外号,叫做美食荒漠,就是因为英国自身美食的匮乏。在饮食界,英国除了各种可口的甜品点心外,就是各种槽点满满的黑暗料理了。两道吓傻外国人的经典国菜:薯条炸鱼、仰望星空,对于习惯了多种菜系的国人来说,英国如此单调的饮食习惯是种不小的挑战。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是就餐时间和量,在英国通常晚餐比午餐正式,吃得也较多,学生平常的午餐一般就是个冰凉的三明治,这跟中国大部分学生习惯的热呼呼的午餐相差很大。

  最后是在英国留学时的人际交往

  其实严格来说这不属于文化差异,但到英国后应该思考一下自己要如何融入英国社会,跟当地人打成一片。英国人推崇绅士文化,体现在日常交往中,英国人十分在意自身的服装是否得体,并且英国人喜爱幽默的社交沟通方式,以女士优先作为第一准则,因此在英国交友,需要你足够主动,例如对经常遇见的人勇敢的打招呼,尝试开一些没品玩笑,也不必在乎自己的口语会被嘲笑,英国人在内心将人分为会说英语的和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对他们来说区别都不大。

  适应一个全新的生活环境,说起来还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留学是为了学业,因此这一路也必须坚持下去。对于父母来说,虽然分别总有些“不舍”的苦,却也有更多“舍得”的甜,因为孩子是去放飞梦想的在孩子适应新生活的路上,为人父母能做到的,就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到孩子最强力的支持。

  譬如在孩子的学费问题上,对于留学生来说,学费一直是较为困扰的一件事,父母帮助解决了该问题,才能让孩子更好地专注学业。浦发银行“海外学费一键汇”便捷支付海外高校学费,7*24小时线上办理、人民币支付、快速到账。给孩子一个最安心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适应新生活的过程中无后顾之忧,学习之余更多地去参加社交活动、体会当地风情。

  

  知名作者麦家老师在一封家书里说到:“父母对孩子的爱,从来不会缺席。”相信父母们都深有同感,远在大洋彼岸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在异国锻炼成长,兴许孩子在适应新生活的过程中会遇到困境、感到不适,但父母也永远会是孩子最坚强的后盾。

  点击“阅读全文”,了解更多详细信息。

  近期热门

  留学干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