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最年轻有为的世界大学排名!某校果然又上榜了!

  最近,QS世界大学排名又公布了一个新榜单——Top 50 Under 50排名,即校龄不足50年但发展迅速、表现突出的“年轻有为”学校排名。这也是QS自2012年以来第6次公布该榜单。

  除了校龄必须低于50年,这份榜单采用的评分标准主要如下:

  学术声誉(40%)

  雇主声誉(10%)

  师生比例(20%)

  论文引用(20%)

  国际员工比例(5%)

  国际学生比例(5%)

  可以看得出,对于年轻学校,QS主要关注学校的学术水平和教育质量,毕竟这才是一所学校立足的根本。

  今年,QS在全球25个国家共选出了150所新贵校上榜,排在前50名的大学如下:

  

  

  150所学校中,美国只有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乔治梅森大学2所大学上榜。其中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位列第51-60名,乔治梅森大学位列101-150名。在此前THE推出的世界年轻大学排名中,UT Dallas和乔治梅森也在榜单上。

  

  要说UT Dallas近年来发展的确非常迅速,其管理学院(Naveen Jindal School of Management)和工程学院(Erik Jonss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 Computer Science)势头最强。管理学院的学术水平在全美乃至全球也都有较高声望。

  

  而成立于1972的乔治梅森大学近十年来也在迅速崛起,短短的40多年间就诞生了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三位普利策奖得主。

  乔治梅森大学在诸多学术研究领域内享有世界级声誉,以经济学科最为出名,其他相当重要的学科,还有公共政策、心理学、工程、计算机,法学,大众传播和音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也有10所高校上榜,包括中国大陆的上海大学、中南大学,台湾地区的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国立阳明大学、国立中山大学、长庚大学以及香港地区的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END

不够尽兴?还想读更多?

(点击相应标签即可阅读)

  【美国留学中心】最齐全的美国留学资讯,最扯的美国新闻吐槽,最有用的留学攻略,为留学生和即将的留学生答疑解惑。

  微信ID:usagogogo

  投稿地址:2533137309@qq.com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